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挂帅城市规划主任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组建城市规划委员会,负责审议一些控制性详细规划

  新快报讯(记者 郁石)日前,佛山市规划局受市政府委托,开始组建佛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有关方案已由政府审查通过,于3月31日向社会公示,接受各界人士的报名、推荐。

  据了解,城市规划委员会是依据3月1日起实施的《广东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而组建的。

  该条例是国内第一部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方性法规,成立城市规划委员会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城市规划的权威性和科学性。

  佛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将由12名政府公务人员、10名专家及7名公众代表共29名委员组成。公务人员委员实行部门席位制,佛山市市长任主任委员,各区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都将拥有席位。非公务人员委员按照程序推选,并在主要媒体上公示。

  专家委员由具有城市规划、城市设计、道路交通、市政工程等专业背景的教授或高级规划师担任。公众代表则包括人大、政协、各社会团体和市民的代表。

  根据规定,该委员会是政府进行城市规划决策的议事机构,经费纳入市府公共财政预算,负责指导全市的城市规划工作,审议各类城市规划,协调处理城市规划中跨行政区或跨部门的重大问题。

  今后佛山出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都须经城市规划委员会进行审议。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