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神秘知情人士透露租赁纠纷气走肯德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肯德基永丰店悄然撤离佛山》追踪报道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本报独家报道的“肯德基永丰店悄然撤离佛山”一事(详见本报4月5日《今日佛山》)引起佛山各方的关注。昨日,一位熟知内情的神秘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店的撤走有着复杂的隐情,可以说是租赁纠纷气走了肯德基。

  伏笔

  物业权转让给建筑商抵债据该人士介绍,永丰大厦开始修建时,大厦发展商把工程交由广东某建筑公司承建,而该建筑公司又把工程转包给了一陈姓建筑商。但当工程结束时,大厦发展商却欠了陈某一笔工程款,2004年陈某因此将永丰大厦发展商告上了法院。2004年10月,发展商败诉,无奈将永丰大厦的肯德基餐厅物业权交给陈某管理,以充抵工程款。

  诱因

  协议遭改担心“唇亡齿寒”2001年12月25日,新一佳超市和肯德基以捆绑式的战略同盟关系共同进驻永丰大厦,但以新一佳的名义承租,租期是15年。此前,永丰大厦的商场经营曾以倒闭收场,而肯德基和新一佳的“双生双栖”大大改善了这一局面。2004年10月,陈某获得肯德基的物业权后,欲提高租金,并且要和肯德基单独签订租售协议。肯德基认为此举将导致其与新一佳的战略同盟关系受到威胁,新一佳一撤自己的利益也将受损,便拒绝签订协议。

  导火索

  停电风波直接导致停业撤场鉴于发展商在承租合同期内擅自将物业权转让,新一佳认为永丰大厦发展商违反了合同,便因肯德基餐厅的承租问题与永丰发生了纠纷。本有意经营下去并和陈某展开谈判的肯德基,见此形势,渐渐改变了计划。今年1月11日,永丰方突然停了新一佳一天半的电,令其损失不少,双方矛盾因此激化至顶点。后经过有关部门的出面调解,事情才算得到解决。但此时肯德基去意已决。2005年1月14日,肯德基永丰店停止营业,18日便撤场完毕。稍后肯德基将永丰发展商告上法院。为证实该知情人士的说法,记者近日联系肯德基广州总部,得到的消息是肯德基确实因为与永丰发展商产生了租赁纠纷才撤走,目前双方正对簿公堂。而业主陈某亦承认与肯德基有合同纠纷,但因事情牵涉到第三方,详情不便透露。(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