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在野党建议放宽两岸包机限制采周末常态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8日电在台湾“国策会”7日举办的“两岸包机直航政策方向与修法”座谈会上,岛内的在野党等建议台当局,对于两岸包机应放宽限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这个会上,国民党提出了“乘客不限台商、包机航经香港和那霸飞航情报区、货运包机采台韩航权模式、客运包机宜周末常态安排”等具体建议的报告。

  报告称,从今年春节包机的反应分析,乘客扩及非台商,有其需求;报告建议,有关民用航空相关规定所谓“国籍”与“国旗”、证件相互承认问题及纠纷处理,可以按台商春节包机模式处理;货运包机第一阶段开放起降据点为北京、上海、广州、大连、厦门,台湾则为中正和小港两个航点,客运包机起降点,大陆应以沿海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为主,内陆的成都也可考虑,台湾则开放松山、中正、小港、花莲等机场。直航除了空运外,也应包括海运。报告并建议,货运包机可采定期包机,客运包机因两岸假日定义不同,可采取周末常态包机。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强调,许多民众向他反映,再不开放“三通”直航,企业会出走得更快!站在政党立场,“政府”做不到的,他们愿意去做,国民党作政策推手“义无反顾”,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关键还是在于“政府”要不要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