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抵孟加拉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齐亚国际机场,开始对孟加拉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温家宝总理步出舱门时,礼兵鸣礼炮19响。孟加拉国总理卡·齐亚在舷梯旁迎候温总理。一名孟加拉国儿童向温总理献花。

  卡·齐亚在机场为温总理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机场上,中孟两国国旗迎风飘扬,机场主楼前竖立着温家宝总理和卡·齐亚总理的巨幅画像。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孟是亲密友好邻邦。建交3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孟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这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温家宝表示相信,他的访问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国与孟加拉国的传统友谊,推动中孟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访问期间,温总理将与卡·齐亚总理和孟加拉国其他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温家宝访问期间,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孟加拉国是温家宝此次南亚4国之行的第二站。他是在结束对巴基斯坦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后从巴基斯坦拉合尔飞抵这里的。离开拉合尔前,温家宝在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陪同下向伊克巴尔墓献了花圈并参观了海尔工业园区。参观时,温家宝希望中巴企业在技术创新、人员培训和市场拓展方面加强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温家宝还将访问斯里兰卡和印度。

  作者:吴定保李诗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