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监察组将进驻部分省直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32 河北日报

  此举开财政部门对部门预算运行监督方式之先河;今年财政监察组将首先进驻省交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教育厅、省林业局等4部门进行试点

  本报4月7日讯(通讯员赵志东记者王玉亮)经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将委派财政监察组进驻省直部门,专司财政监督职责,以保证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举开财政部门对部门预算运行监督方式之先河。今年财政监察组将首先进驻省交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教育厅、省林业局等4部门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将在省直其他部门逐步推行。

  财政监察组的职责任务包括,监督进驻部门(包括所属单位,下同)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情况;预算编制的程序和内容;财政收入的征收、缴纳和财政性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各项财政、财务制度执行情况;预算执行结果和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及时向省财政厅报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财政监察组在检查报告中反映进驻部门的重大问题,省财政厅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财政监察组对进驻部门进行经常性监督,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对进驻部门包括专项资金项目执行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省财政厅将定期向省政府报告对进驻部门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