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先进性教育和经济发展良性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32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瑞军记者胡博理)秦皇岛市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教育活动为发展助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党的先进性。

  为做到“两不误”,该市科学地安排了学习、工作时间。他们把集中学习的时间合理条块分割,在安排好工作的前提下,妥善安排集中学习,尽量避免长时间集中;如果学习和
工作在时间上发生冲突,就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来完成学习任务。市领导率先垂范,开辟了双休日专家讲座课堂,集中学习活动分次进行,全部安排在双休日。近一个时期以来,该市县处级以上单位组织双休日专题报告会已达313场,一些单位还办起了先进性教育夜校。

  该市坚持结合工作抓学习,通过学习促工作,使学习、工作呈现良性互动。为扩大“驻千村、访万户、帮民富、解民忧”的成果,市委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发出“再回联系点,为民办实事”的号召,目前,仅市直机关就已有50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原来的驻村联系点,为老百姓送温暖、解难题、谋发展。在完成市委工作部署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再一次受到心灵洗礼。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志国说,只有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党的先进性才能得到更好的体现。

  由于很好地处理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该市呈现了“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态势,学习劲头更足了,工作干劲更大了,全市经济社会走上了稳步快速发展之路。在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今年1至2月,全市工业总产值完成73.3亿元,同比增长47.2%,工业增加值完成18.06亿元,同比增长3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亿元,同比增长26.4%;新增三资企业7家,实际利用外资2434万美元,同比增长14.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