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旅游简讯:大型书画集《中华始祖祭》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32 新华网

  贵州4个少数民族将编辑《百年实录》

  贵州省将征集相关材料编辑布依族、苗族、水族、仡佬族等4个少数民族的《百年实录》。

  《百年实录》将对各民族的文化风情、民族区域自治、自治地方新貌、人物春秋等进
行撰写和搜集整理。目前,水族、仡佬族、布依族《百年实录》的编辑工作已经启动,预计2006年将完成4本《百年实录》的编辑工作。

  据介绍,中国已有13个少数民族纳入全国政协《百年实录》书系范围,这些少数民族的《百年实录》将于2007年统一出版。

  颂扬黄帝功德的书画集《中华始祖祭》出版

  颂扬黄帝功德的大型书画集《中华始祖祭》一书日前在陕西出版发行。《中华始祖祭》共计9万余字,收录了明代以来颂扬黄帝功德的精粹祭告祭文共93篇,由书画家袁方历时数月用书法形式书写而成,古朴浑厚,风流俊秀。同时附有根据史料编撰的关于黄帝的生平、传说,介绍华夏第一陵、黄帝陵祭祀等的相关文章等,并配以照片。此外,书中还有历代颂祖的名诗40多首。

  《黄河总谱》珍稀版本送赠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

  抗日名将阚维雍将军之子、广西柳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阚培桐,近日将珍藏半个多世纪的《黄河总谱》珍稀版本,送给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这本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遗作,其珍贵之处在于:它是三联书店1950年8月第一版;序言及正文歌词全为手写体,其中序言为郭沫若1947年3月10日亲笔所书;歌谱完整。

  第二届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将在广西田阳举办

  广西百色第二届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田阳县敢壮山举行。这次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内容有民族体育比赛、山歌对抗赛、民俗文化表演和一系列的科技宣传及商贸活动等。届时,以布洛陀文化为主要议题的广西第四届壮学研讨会也将在田阳召开。

  此外,田阳县挖掘整理布洛陀民间故事、古歌、古乐、古舞等,出版了《布洛陀与敢壮山的传说故事》、《布洛陀与敢壮山祭祀歌》、《敢壮山布洛陀文化画册》,将流传在民间的“布洛陀山歌”制作成光碟。

  10部法国新电影将在武汉展映

  作为“中法文化年”项目之一,法国新电影展映于4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10部影片都是2004年至2005年的法国新片,而且导演都是新人。这些影片风格各异,其中有法国名导吕克·贝松监制、讲述欧洲著名侠盗亚森·罗宾传奇的《绅士大盗》;有讲述迷途少年成长为泰拳冠军的动作片《拳王》;有动物纪录片《帝企鹅日记》《美酒家庭》;有独具法国特色的青春片《我家有女初成长》;有热拉尔·德帕迪约主演的轻喜剧《求偶二人组》《大角色》《爱情游戏》等等。

  据悉,法国新电影展映活动选择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南京5个城市举行。(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