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4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陈定川)地处闽西的福建龙岩上杭县的一个普通而又非凡的山区小镇,最近人来人往,十分的热闹。1929年12月,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就在这里举行。中共福建省省委利用这个资源优势,动员全省党员用古田会议精神来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党的先进性建设。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中共福建省委理论中心组在古田学习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古田会议纪念馆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油画再现古田会议情景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红四军宣传队旧址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人们怀着敬仰之情参观展览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当年古田会议就在这里召开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人们冒雨来参观
福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先进性建设(组图)
江泽民同志题词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是古田会议的核心,也是古田会议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在古田会议上,毛泽东针对党和红军中存在的种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及其危害,提出了思想建党的原则,强调党员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古田会议决议》从纠正党内错误思想、党的组织问题、党内教育等许多方面,强调了思想建党的重要性。

  1989年12月江泽民同志刚担任党的总书记不久,就来到古田会议会址瞻仰,作了“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和军队建设”的题词;并指出“古田会议决议是个宝,至今还有强大的生命力。要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1999年6月,胡锦涛同志在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时指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确保党的政治任务的顺利完成。”

  3月29日,中共福建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召开学习会,目的是用古田会议精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带头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带头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动福建各项事业的发展。

  最近,福建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一些部门的党员也都到了古田会议会址,瞻仰了76年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会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展览,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在现场,大家更加感受到古田会议精神的伟大,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特别重要,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对古田会议精神作了深刻阐述,指出古田会议提出的思想建党原则对我们党的建设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古田会议是在福建召开的,我们要发挥好这一政治优势,坚持思想建党原则,更加自觉、主动、持续地加强和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把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在福建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突显出来。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指出,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就是要立足新的实践,把思想建党的原则落实到实现党在新时期历史任务上来,落实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根本目的上来。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在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方面起表率作用。全省共产党员都要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做坚定信念的表率、执政为民的表率、推动工作的表率,扎扎实实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