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41 央视《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

白岩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

张羽


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

张泉灵


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

李小萌


  白岩松

  (1968—),内蒙古海拉尔市人,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1989年—1993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报》工作,1993年起至今,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先后担任《东方时空》主持人,《东方时空·时空连线》制片人,在日常的新闻及人物采访当中,还承担了《香港回归》、《三峡大江截流》、《澳门回归》、《建国五十周

  年》、《悉尼奥运》、《北京申奥》、《中国入世》等直播节目的主持人,多次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1997年获主持人“金话筒”奖,并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1年破格晋升高级编辑。

  张羽

  1969年11月出生,北京人

  1988年至1992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1992年 至1997年,中央电视台国际部《正大综艺》编导;《环球》编导,主持人

  1997年至2000年9月,评论部《新闻调查》主持人,记者

  2000年9月至今,《东方时空》主持人

  张泉灵

  《东方时空·时空连线》主持人,祖籍浙江宁波,1973年出生于上海,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德语专业,1997年考入中央电视台国际部。在校期间主持了北大与央视共同制作的《中华文明之光》。进入央视后,先后担任《中国报道》记者、编导、主持人、《东方时空》总主持人、《东方时空·时空连线》主持人。

  张泉灵所主持的《中国报道》经济类访谈节目得到经济学界的高度评价,进入《东方时空》后在大型直播节目中崭露头角,主持了跨世纪庆典、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徒步穿越罗布泊、三峡、非典等大型直播,成为央视具有大型直播节目主持能力的主持人之一。2002年3月,赴阿富汗采访,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小萌

  所谓简历,就是一个人简要的经历,但我的简历,翻译过来,却是一份简单的经历:北京广播学院、中央电视台<<半边天>>、<<东方时空>>节目,仅此而已。经历简单,对于主持人这个行当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我的解释是,我经历少但想得多。 <<半边天>>5年,我确立了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节目、了解真正意义上的主持人是什么、掌握了作为电视工作者基本的技能、形成了自己的价值判断。<<东方时空·早新闻>>1年,克服对直播的抗拒心理、熟悉新闻节目制作流程的同时,也明白了什么样的节目自己不适合也不喜欢;<<东方时空·东方之子>>1年至今,更深地领会了兴趣是做好事情的一个基本前提。

  凡是简历,不用解释都知道是工作经历,谁也不会稀里糊涂地写上自己的恋爱经历、婚姻经历,说明职业成绩是一个人的首要标记,不由你不重视它。谁也希望书写辉煌,我力争的是写下每一笔的认真、执著。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