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肉“和尚”想学厨艺劫财杀义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51 海峡都市报

  N孙德平

  本报讯自称是“佛家高僧”的大田青年王华,竟然为了钱财,将两年前退休、在家潜心向佛的干妈杀害并肢解。近日,潜逃一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在大田落网。

  50岁妹妹离奇失踪

  2004年11月23日,福州的刘大伟(化名)报案,说妹妹刘小静(化名)2004年2月失踪。

  刘小静50岁,两年前退休,在家潜心修炼佛学,还拜了寺庙的师傅,把自己40多年的积蓄近40万元全都捐出来给寺庙……几年来,她除了念经打坐什么都不做,而且不让家人吃任何鸡鸭禽兽。后来,丈夫带着女儿与她离婚,刘小静从此单独一个人住,与家人极少来往。

  2004年春节期间,刘小静的哥哥刘大伟怎么也联系不到她,手机关机,家里电话也没有人接。刘大伟打开了刘小静房间,发现房间并没有什么异样,只是大衣柜和抽屉留下了被翻动的痕迹,工资卡也不见了。

  工资卡带出线索

  刘大伟从邻居那儿了解到,在刘小静失踪前,王华曾到妹妹家里。这个王华是大田县人,25岁,曾出家当过和尚,自称是“佛家高僧”。刘小静拜王华为师傅,后来又认他为义子。但刘大伟和家人知道这个年轻人不太地道,当过几年和尚离开寺庙后,平日里喝酒吃肉,而且曾多次对刘小静说他想当一名厨师。

  联想到刘小静的工资卡也不见了,刘大伟上银行一查,发现工资卡上的钱每过两三个月便被取走一次,失踪后单位共往卡上打了2.4万元,全被人取走了。取钱的地点都是在长沙的自动取款机,而且取走的时间都是在凌晨四点左右。妹妹可能遇害,刘大伟向省厅刑侦总队报了案。

  3月30日,警方缜密布控,在大田抓获了王华。王华供认,2004年2月10日他到了刘小静处,要借钱学厨艺,没借成,便一把抓住刘小静的头发,将刘小静的脑袋撞在卫生间的墙壁上,刘小静当即倒地。之后,王用了整整两天两夜的时间把刘小静肢解、焚烧。而后,他来到了长沙,用刘小静的工资在一所厨艺学校学艺,结业后溜回了大田老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