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参访团登陆行程不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55 海峡都市报
国亲参访团登陆行程不变(图)
江丙坤遭迫害,国民党“立委”为他打气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江丙坤率团访问大陆达成十二项共识回台后,引起了民进党当局的极度紧张,民进党高层一方面通过了所谓的七项结论,不仅提出两岸各项交流要“有效管理”,而且对“未经允许或经授权,私与‘外国政府’、对岸或其派遣之人为约定者,相关单位应依法处理”,企图以“法律”的手段来压制两岸的交流。但是,民进党当局的目的并没有得逞,国亲新三党领导人都明确表态,赴大陆参访的行程依旧,不会改变。

  蓝营第二团将登陆

  蒋孝严披露细节

  国民党“立委”蒋孝严6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5人组成的国民党访问大陆的“第二团”将在本月20日左右成行;此行与大陆方面协商的内容主要为包机直航常态化、定期化和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问题,此外也可能会触及旅游观光问题。

  七点结论

  没有法源

  蒋孝严办公室主任、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詹清池也表示,“府院党”高层会议中达成的“七点结论”本身就缺乏法源依据,因而根本不会对国民党及其他政党组团访问大陆构成任何实质性影响,当然也就不会影响本月国民党“第二团”的大陆之行。

  努力促成

  包机常态化

  蒋孝严称,国民党“第二团”的大陆之行将致力于促成两岸包机直航的定时定期问题,即确定每年春节等几大节日包机常态化,而不需要每年再做商议;也会相机提出今后每月或者每周定期航班。此外还要提议扩大包机对象。以往包机乘客只限于台商,他希望今后只要持台胞证就可搭乘包机。另外,将建议扩大面,增加点。除目前开通包机航行的上海、北京、广州之外,蒋孝严建议增加厦门、武汉,并考虑增加宁波为包机直航城市。还有协商农产品销往大陆的问题。

  江丙坤中旬

  再访香港

  因为到大陆访问,民进党扬言移送“法办”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将在中旬访问香港,并在“两岸论坛”上发表演讲。江丙坤是应亚太台商联合总会邀请,到香港出席“新世纪的两岸关系”论坛的。

  对此台湾各界也高度关切,当局会以何种角度解读。

  橘营各级参访团

  将依次登陆

  国亲为两岸议题较劲白热化。亲民党农产品访问团预计下周启程,肩负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访大陆的铺路任务。

  早在1月底就表明要出访大陆的亲民党“党团”,几经沟通、接洽后,预计下周成行,协商议题以农产品为主,成员包括农渔民团体、农渔民业者等,前农业官员黄泮宫也将随行。领军的亲民党“立委”蔡胜佳表示,亲民党不只是谈原则性的问题,还将深入了解农产品输陆实质问题。

  亲民党人士透露,农业团返台后,亲民党还有下一梯次的访问团,出访的人士至少是副主席张昭雄,若沟通顺利,甚至是宋楚瑜亲自出访。

  在民亲合作氛围仍浓的情况下,亲民党此行所洽谈的事项,是否会有“政府”授权,或甚至是借宋楚瑜访陆的机会,向对岸传达讯息?亲民党人士表示,有些事情“能做,但不能说”,现在言之过早。

  宋楚瑜近日

  可能登陆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7日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近日赴大陆及成行的几率颇高,大陆之行的身份就是亲民党主席。

  张显耀说,日前高层会议达成的“七点结论”,只是执政党重申两岸政策的立场,而对于民进党当局表明将落实“扁宋会”的“十点结论”,亲民党则非常重视。

  据了解,张显耀也表示,若宋楚瑜确定大陆之行,出发前亲民党幕僚工作团将先前往大陆,安排访问事宜。

  农业团表示

  “严守分际”

  亲民党“党团干事长”李永萍昨日转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谈话,指虽然“府院党”通过“七点共识”,决定未经授权径自与对岸订约者要“依法处理”,但当局在民间交流上不会因此踩刹车,未来还是会采开放态度。

  李永萍表示,未来“党团”仍旧会致力关注两岸事务,但会尊重“政府”的意见,把自己定位为沟通的桥梁,不会逾越“公权力”的“量程”,因此,亲民党农业团此行必定会“严守分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