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用电脑当先锋 联想在中国对戴尔发起强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02 华夏经纬网

  下个月就将正式吞并IBM个人电脑业务的联想集团,已决心先在中国对全球PC霸主戴尔发动一场强攻。记者昨天获悉,联想总部希望中国区今年至少能完成260万台商用电脑的销售——这一庞大的数字已数倍于戴尔去年在中国全年的电脑销量。

  一直以来,商用电脑都是中国PC市场的敏感地带。过去数年,戴尔在中国一直辛苦培育着中小企业市场,并在2003年开始获得巨大收获。但联想决心不再给戴尔轻松成长的机
会,其商用电脑中的王牌“扬天”将主攻国内中小企业市场。联想商用产品营销部总经理刘旦声称:“仅扬天电脑今年任务就是130万台,如果目标达成,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国电脑销售最大的单一品牌。”

  在戴尔擅长的大客户市场,联想中国今年也针对性地成立了专门的“客户集团”,其地位与PC集团、全球种子业务集团并立。据说“客户集团”今年只有一个任务,即在大客户市场建立起能与戴尔抗衡的竞争力。

  不光是针对戴尔,联想还在游说有关部门提高行业竞争门槛。

  “扬天”电脑日前刚通过了国家检测机构的一个测试,其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突破了6万小时,而目前的国家标准只有4千小时。

  据内部人士透露,联想目前正积极寻求国家标准委员会的支持,“建议”提高MTBF国家标准的门槛。显然,其用心是借此大量减少中国市场上的“杂牌军”队伍,从而初步达到“清场”目的,并对戴尔等“正规军”构成压力。

  据悉,在商用电脑市场,“扬天”将主要采取大规模流水线生产,从传统渠道进行销售;而原来的“开天”、“启天”则将采取柔性生产线,走的是类似戴尔的直接销售道路。

  过去数月,“戴尔、惠普全球追杀新联想”一直是媒体报道的主干。而上个月,联想候任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已放出口风,称还要在美国市场与戴尔展开争夺。

  但戴尔目前似乎只对中国的笔记本电脑市场感兴趣,回避与联想商用电脑的全面竞争。短短4个月内,戴尔相关新品层出不穷,前天还发布了一款重量仅为1.14公斤的超轻薄型笔记本电脑。戴尔昨天还重申,其未来三到四年完成营收800亿美元的目标并没有改变。(张旭光)

  来源:北京晨报 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