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些人支持右翼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11 海峡都市报

  N法晚

  本报讯7日,记者登录日本“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网站了解到,右翼教科书编撰的支持者为303人,其中包括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三菱重工公司会长等人。

  石原慎太郎(日本极右翼政客,经常口出狂言攻击中国,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在支持者
名单中出现的身份是作家,但实际上他还是日本东京都知事,也就是东京市长。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人是鹿岛建设株式会社名誉会长石川六郎。鹿岛建设的前身就是在“花冈事件”中奴役中国劳工的日本公司。

  中條高德也还在支持者行列,但他已不再使用朝日啤酒名誉顾问的身份,而是改用日本国际青年文化协会会长身份。

  尽管三菱重工发表声明称没有给篡改历史教科书提供资金,但该公司会长的名字还是出现在支持者名单上。日本烟草产业株式会社会长土方武也是一个坚定的历史篡改者。几乎所有中国市场上出售的日本产香烟都是该公司的产品。此外,味之素、丸红商事、五十铃汽车等在中国有生意的公司也支持篡改历史。

  名单上还有20余人有宗教背景。日本神道认为人死一了百了,不应该再追究他生前的罪恶。而这种说法正被日本政要当作参拜靖国神社的借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