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婚礼有点“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14 海峡都市报
查尔斯婚礼有点“冷”(图)
温莎堡在“炸弹”惊魂后加强了戒备

  N兰西袁海

  不知是不是好事多磨,据英国《泰晤士报》和《太阳报》7日报道,查尔斯和卡米拉这对“苦命鸳鸯”即将面临新一轮全新考验———9日当天,婚礼现场将可能遭遇一场史无前例的春季冰雹。据传,女王日前甚至强烈要求儿子“延迟婚礼6个月”,以避开近期“霉运”,但对此传闻王室矢口否认。

  天象将异常

  据报道,英国天气预报专家预测,从8日起,来自北极圈的一股寒流会突袭英国大部分地区,英国各地随时都可能下雪。至9日,查尔斯王储所在的温莎市会刮起“时速高达32公里的4级北风”,将使人感受“仿佛冰冻一般”刺骨严寒。

  天气专家称,9日中午12点午餐时间———即王储与卡米拉来到温莎市政厅宣誓结婚的那一刻,温莎市的天气将会异常阴沉寒冷,届时在街道上夹道庆祝婚典的群众,他们身体所感觉到的温度可能会低达2℃。更可怕的是,专家称,当天温莎市“有20%的机会”出现一场史无前例的“春季冰雹”。一名气象台发言人悲观地表示:“即使9日当天不下冰雹,也极有可能下冰雨。天晴出太阳的机会微乎其微。”

  常现不祥兆

  另外,由于6日摩纳哥兰尼埃三世亲王辞世,查尔斯婚礼后很可能被迫取消期盼已久的蜜月,因为他必须奔赴摩纳哥参加亲王葬礼。

  内幕人士称:“摩纳哥方面已经宣布,亲王葬礼将在下周五举行。而王储极可能受到邀请,代表其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前往参加。通常遇到这种活动,王储是一定会去的,但卡米拉届时应会留在英国。”对此推测,查尔斯办公室克劳伦斯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太阳报》援引王室消息来源称,一系列的麻烦事让英国女王相信,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姻“充满了不祥”,她在电话中极力要求查尔斯将婚礼推迟6个月。但查尔斯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事”。

  安全有漏洞

  查尔斯王储婚礼日只剩2天,温莎城堡竟然出现“超级安全漏洞”。据路透社7日报道,英国警方开始着手对一名记者此前一天携带一枚假炸弹进入温莎城堡一事进行调查。

  《太阳报》称,该报记者和一名摄影师成功地伪装成运货司机,骗过警方,整个过程简单得令人觉得荒谬。这名记者称,他驾驶一辆有篷货车骗过警察,到了温莎堡伊丽莎白女王寓所附近。有篷货车上装有一个标有“炸弹”字样的棕色箱子。

  祭司来“驱邪”

  另据《太阳报》披露,查尔斯大婚连连碰壁,该报6日特地派出祭司为“查尔斯和卡米拉夫妇”专门到温莎堡“驱邪”。

  据悉,“驱邪仪式”受到围观民众的欢呼。32岁女士戴斯说:“查尔斯和卡米拉经历过这一切后应得到一点好运。”28岁的货车司机说:“假若这也无法驱邪,便不会有任何东西能够做得很好。”

  查尔斯再婚澳大利亚礼薄

  N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人可能投票让英国女王继续担任其国家元首,但对英国王储查尔斯和老情人卡米拉·帕克·鲍尔斯的婚礼却不太感冒,这一点从赠送的礼物中可见一斑。查尔斯1981年与已故王妃戴安娜喜结连理时,澳大利亚赠送了20个手工制作的银质盘子、150本书、50打南澳大利亚产上等葡萄酒和一套用塔斯马尼亚州红杉打造的桌椅。而且,澳大利亚当局设计了一枚50澳分的硬币,澳邮政部门还发行了一枚纪念邮票。相比之下,此次查尔斯再婚时澳大利亚赠送的礼品可谓最节俭。新南威尔士州总理发言人鲍勃·卡尔告诉《悉尼先驱晨报》:“我们送去了我们的爱和最好的祝愿。”南澳大利亚州发去一封贺信。而昆士兰州赠送的礼物查尔斯夫妇要看到还要跨过大半个地球,因为那是公园里的一把长椅。州总理贝蒂说:“我希望他们(查尔斯夫妇)有一天能够前来,坐在上面,那将令人感到愉快”。预计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将送给查尔斯夫妇一件私人礼物———一只花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