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网络电视用户已达到200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8日电(记者王英诚、董昕)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第五届全国因特网与音视频广播发展研讨会”上获悉,随着网络媒体的日益普及,2005年中国网络电视用户已达200多万户,网上音视频业务在中国正在迅速发展。

  据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员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网络媒体的全面复苏,中国的网民数量迅速发展,截至2004年底,中国上网人数已超过1亿,其中宽带用户达到3000多万。
中国网络电视用户也已从2000年的1万户左右增长到今年的200多万户。

  在因特网技术的驱动下,广播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纷纷建立了网站,并相继开通了网上音视频业务。自2003年9月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东方宽频”推出网络电视业务以来,中国网络电视的发展十分迅猛。广电、电信及其它传媒纷纷登场,抢占网络电视业务先机。

  2004年5月,中国网通推出了网络电视平台“天天在线”,6月中央电视台开播了“央视网络电视”,7月新华社推出“新华网络电视”,10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与湖南电信合作的“金鹰宽频”开通,12月北京广播电台的“北京网视”试运行。

  进入2005年,重庆、四川、宁波等地纷纷涉足网络电视领域。据了解,随着流媒体技术及宽带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因特网上音视频业务商业运作的技术支撑环境已基本成熟,“一点接入,全网服务;一点认证,全网通行;一点结算,全网收益”的技术模式在中国网络电视网建设上已经成形。中国网络电视用户的急剧增加为中国新闻信息多元化和信息技术的合作发展提供了平台,加快推动中国社会的信息化进程。(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