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恒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气囊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17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强报道:当您乘坐红旗、富康、马自达、中华等轿车时,您也许不知道,车内的安全气囊就产自我们锦州,产自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开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在生产能力、市场份额上继续当好排头兵,为锦州`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做出新贡献。”这是记者在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采访时听到的公司上下的共同心声。

  坐落在开发区的锦恒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气囊生产企业,也是生产能力和所占市场份额最大的一家,并建有国内最大的安全气囊生产基地,现已形成单班年产20万套安全气囊总成、120万只气袋、15万只饰盖的生产能力,是国内同行业中首家实现为整车配套的企业。主要碰撞、检测设备和组装生产线均由国外引进,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

  锦恒公司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建有国内一流的研发中心。实验室通过了国家CNAL认证,具有正面碰撞、角度碰撞、柱撞、侧面撞等实车碰撞试验能力和台车试验能力。锦恒公司通过引进美国公司的安全气囊生产技术,开发出填补国内空白的机械式安全气囊产品,与一汽汽研所共同承担了国家“九五”汽车电子产品攻关计划,开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电子式安全气囊产品,为一汽红旗、二汽富康、北京吉普、海南马自达、郑州日产、沈阳中华等20多个汽车生产厂家的30多个车型研发、配套安全气囊。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他们还与国际著名的安全气囊供应商签订加工安全气囊零部件的协议,产品将走向欧洲、北美等国家。

  尽管国内“老大”地位目前还没人能动摇,但他们没有陶醉,更没有自满,而是“野心勃勃”地“吃着碗里的,看着盆里的,惦着锅里的”,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他们在国内率先研发完成侧式气囊,并着手开始进行联式气囊的研发。今年下半年,他们还将引进国外电子安全气囊发生器,明年与国外知名的生产安全气囊企业进行合资,提高技术水平。据悉,他们准备投资2000万元扩建实验室。目前,他们的20个新产品正在研发中。

  采访中,锦恒公司总经理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今年,锦恒公司将生产15万套安全气囊产品,明年生产25万套,2007年生产30万套。销售收入今年实现2.2亿元,2006年实现3.5亿元,2007年达到4亿元。

  作者:赵晓强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