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处女”熊猫发情期 情陷“中年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23 金鹰网
“处女”熊猫发情期情陷“中年男人”(图)
  740)this. 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2005年4月7日,九龙坡区重庆市动物园,因为发情了的雌熊猫“娅娅”特别爱干净。最近, “娅娅”和另一只大熊猫恋爱了。

  “呀,到底选谁好呢?左边笼舍的西蒙年轻力壮,右边笼舍的龙星成熟可靠,到底谁才能为我挡风遮雨,呵护我一辈子呢?”雌性大熊猫娅娅为难的左右徘徊。近日,重庆动物园的大熊猫娅娅进入发情期,体贴的饲养员给了她自己“选夫婿”的自由,好促成它将自己的“第一次”献给自己心中所爱。

  两选一 任娅娅挑

  娅娅的候选“夫婿”有两个,一个是2月底从四川卧龙大熊猫繁殖基地引进,肩负为大熊猫家族接香火重任的大熊猫西蒙,西蒙今年11岁,在三月中旬才与动物园的英雄熊猫新星交配,可谓年轻力壮,风流英俊;另一只则是重庆动物园的“老熊猫”龙星,龙星已经18岁了,在大熊猫家族中,它已经是老年人了(相当于50岁的人类),虽然略显老态,但却成熟稳重。

  今年4月初,到9月就满6岁的可爱的大熊猫娅娅进入发情期。刚刚达到性成熟年龄的娅娅这是第一次发情,由于还是“处女”,娅娅的脾气很大,不是烦躁的走来走去,就是连连发出象羊一样咩咩的叫声。善解“猫”意”的饲养员一看,就知道娅娅想要成亲了。可是到底和谁喜结连理呢?经过研究,大熊猫馆的管理人员决定让娅娅自己选择!

  “一号男友”西蒙示爱遭拒

  娅娅发情后,肩负接香火重任的西蒙,成为娅娅的“一号男友”,饲养员决定让它们培养感情。于是,饲养员将娅娅关在兽笼中,将风流潇洒的西蒙领到兽笼外让娅娅相亲。让饲养员大吃一惊的是,一向温柔可人的娅娅一嗅到西蒙的气味,立即暴躁不安,连连吼叫,视频频向它示好的西蒙于不见。饲养员赶紧将垂头丧气的西蒙领出,暴躁的娅娅才恢复了常态。看来,娅娅不喜欢年轻力壮的西蒙。

  是不是因为关在兽笼中影响了娅娅的判断?为了再次观察娅娅的喜好,也为了再给年轻的西蒙一次机会,饲养员决定将圈养三只熊猫兽舍中间的小铁门打开,让娅娅再选一次!昨日上午,饲养员将三个兽舍中间的两道小门全部打开。娅娅在中间左右徘徊,它的左边,是已经被拒绝过一次的西蒙,右边则是稳坐不动的龙星。

  只见娅娅先向左边看了看,看到西蒙向它又招手又摆头,显得热情万分;又向右边看看,只见龙星用手擦了擦它的黑眼圈,胸有成竹的向它摆摆手。娅娅站起身来,在原地转了一圈,最终虽然缓慢,但却毫不迟疑的走向了龙星!原来年轻的娅娅还是认为成熟男性更有魅力!

  培养感情 伺机交配

  昨日起,被娅娅选中的龙星和娅娅在同一个活动场地培养感情。两只大熊猫会偶尔互相嗅嗅,但娅娅显得异常羞涩,一看到龙星向它走来,就会连蹦带跳的逃开。龙星显得很疼爱娅娅,知道娅娅怕羞,便只在远处望着娅娅,口中发出表示求爱的羊叫声和狗叫声。

  为了照顾发情的大熊猫们,熊猫馆的饲养员进行24小时的观察。饲养员告诉记者,大熊猫天性喜欢独居,只有在一年一次的发情期才愿意与异性接触。大熊猫的择偶性极强,不是“白马王子”绝对不抛绣球。目前娅娅虽然初步选择了龙星,但是否真的选择与龙星交配,还有待观察。来源: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