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横四纵”同开工“穿衣戴帽”迎客人昆明借7月盛会大“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15 云南日报

  专题背景

  为迎接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GMS)在昆明召开,昆明市建设局决定对昆明主城区进行“三横四纵”交通整治和市容市貌、美化亮化工作,以改善昆明主城区的交通市容环境,提高昆明市民的生活质量,使参加会议的中外来宾眼前一亮。

  目前,距GMS会议还有近3个月时间,为此,昆明市建设局已先后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关于昆明市迎接GMS会议前四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实施计划和措施。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先后成立了GMS会议环境综合整治组织机构,认真研究确定了工程项目和资金计划,向昆明市政府及建设局上报了工程施工组织计划安排,现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

  据了解,五华区于3月25日开始实施“三横四纵”的青年路得胜桥—南太桥段整治工程;盘龙区于3月25日开始实施“三横四纵”的东风路樱花宾馆—董家湾段整治;官渡区也于3月25日开始实施“三横四纵”的金碧路、拓东路口—东站段的整治;西山区也预计在4月10日前完成“三横四纵”涉及道路的招投标工作并开工建设。

  电缆入地工程配合展开 周明佳 摄

  【官渡区】还有一批道路准备动工

  据了解,东风东路、人民路的整治工程,日前已完成工程招标工作,4月10日将正式开工;北京路施工图纸未出,待施工图纸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拓东路(菊花村立交-电力大厦段),道路长度为2000米,菊花村立交-东站段(东郊路)为人行道铺设彩块14118平方米,东站-电力大厦(拓东路)为人行道铺设青石9840平方米。根据设计计划,于3月24日进入东站至电力大厦(拓东路)的施工。到目前为止完成的工程量:拆除原有街沿石1350米,新安装青石街沿石1250米,铺设了青石人行道。目前彩块人行道块正在制作保养期间,待保养期到后(15天左右),将立即转入菊花村立交至东站段人行道的铺设,整个工程工期要求于4月30日完工;春城路正抓紧进行进场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昆明市“三横四纵”道路整治工程的总体安排,计划于5月中旬进场施工,6月中旬完工。另外,官渡广场周边道路、董家湾路、吴井路整修工程将对道路路面进行罩面补墙,更换人行道小块、增设无障碍通道,此三项工程于2005年3月底开工,5月底完工;北京路、东风路、人民路整修工程将对路面进行修复罩面,更换人行道小块、增设无障碍通道,此三项工程正在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

  【盘龙区】4条路本月中旬可完工

  截至4月4日,盘龙区9条次干道道路综合整治工作进展顺利,第一阶段5条次干道路维修保养工作除薛家巷段、东栗巷段未完工外,其他路段维修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已为进入第二阶段施工做好准备。从3月底起,区道桥管理处路政管理所为配合“三横四纵”沿街建筑物“穿衣戴帽”及9条次干道道路综合整治工作顺利进行。盘龙区建设局根据9条次干道道路修复工程情况,分3个阶段进行,目前主要修复:

  1.凤凰村(北京路-穿金路)整治内容:粗粒式、中粒式沥青砼路面铺装。

  2.万寿巷(拓东路-尚义街)整治内容:更换砼块,沥青砼路面铺装。该路面长154米,面积491平方米,工程于3月26日开工,已于3月31日竣工。

  3.薛家巷(桃源街-北京路)整治内容:更换砼块。工程于3月28日动工,已于3月31日前完工。

  4.东栗巷(人民东路-环城东路)整治内容:粗粒式、中粒式沥青砼路面铺装,更换街沿石、流水石、人行道彩块。该工程全长700米,面积为道路4100平方米,人行道2100平方米,工程于3月29日开工,计划于4月15日完工。

  【五华区】项目最多 有竣有开

  五华区交通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从2005年2月开始,预计6月15日以前结束。据了解,2005年五华区交通环境整治任务包括文林街、昆师路、西坝路、新闻路等40条次、支路的改造和整治项目;结合五华区实际确定的小西门西侧路口、一二一大街、三合营片区、青年路、人民西路等12个局部改造项目;15对港湾式公交站台的改造和五华绿地、西站绿地建设工程、配合市建设局完成“三横四纵”中的人民路、东风路、青年路、西昌路的大修工程;实施正义路、青年路、华山西路等12条道路的“三线入地”工程。

  以上工程为迎接GMS会议的召开,将于2005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其中华山西路、仓园巷等项目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可提前或保证按时完工。其余项目将分三批实施:

  第一批:如意巷、小西门西侧路口、三合营片区、小屯立交桥下层、弥勒寺、圆通北路于圆通街交叉口、木行街和东风西路交叉口、15对港湾公交式站台,计划于2005年3月22日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3月22日至5月5日实施工程施工。

  第二批:登华街、民权街、光华街、庆云街西端、庆云街东段、威远街、象眼街、螺峰街、平政街、端仕街、南通街、小东街,计划于2005年3月26日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3月26日至5月5日实施工程施工。

  第三批:“三横四纵”中的人民路、青年路、东风路、西昌路大修工程及一环路系统中的一二一大街改造工程,计划于2005年4月1日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4月1日至6月30日实施工程施工。

  【西山区】整修多 开挖少

  西山区对昆明主城区“三横四纵”道路、城市交通要道、部分道路瑕疵进行整修。整修内容包括:人民西路(西苑立交桥至眠山路口)全长1252米;金碧路(沿河路至南过境干道)全长3860米;青年路(得胜桥至环城南路)全长1500米;后新街(东寺街至书林街)全长534米;采莲路(官南立交桥至云兴路)全长1300米;书林街(金碧路至环城南路)全长1122米;丹霞路(环城西路至近华浦路)全长1710米。以上7条道路为车行道、人行道整修,其他13条道路属于部分瑕疵整修。

  最新消息

  西昌路力争6月前完工

  据了解,西昌路加快公交专线建设工程已于3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西昌路工程的建成将完善“城市公交优先”规划,方便市民出行,将与已建成的北京路、人民路、金碧路公交专用线,共同构成主城区“井”字形公交专用线网络。这条公交专用线与电力、电信线路入地工程力争6月底完工。

  北京路可保5年不开挖

  北京路改造工程根据“分批分期”实施的原则,各种管线基本都在这次改造中入地,指挥部制定了必须在4月30日前完成管线改造、架空线入地工程的工期计划。目前,相关管线单位已按时限要求进场施工。

  自来水改造工程已于3月8日进场施工,3月30日前完成;煤气管线维护更换工程4月10日前完成;电力线架空入地改造工程4月17日前完成;排水管维护更换工程4月20日前完成;电信架空线入地、扩容改造工程4月30日前完成。有关人士介绍,电力、电信、供水、排水、煤气等管线在这次北京路改造中入地后,基本可保证北京路5年以上不再开挖。

  彭波 撰稿 张帜然 马丁华 王萍 马雪荣 杨昕(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