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专以下学历毕业生入厦前须公示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即日起,非厦门生源往届大专以下(含大专)学历毕业生人才户口关系转入厦门时,其业绩材料必须要由接收单位在公开场合公示一周,通过公示者,方可向厦门市人事局提交书面申请。这是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人事局获悉的。

  据厦门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处长蒋娇容介绍,为解决在厦工作多年且已成为企业骨干的非厦门生源往届大专以下(含大专)学历毕业生的落户厦门的困难,申报单位应按条件严
格筛选,并在单位公开场合将上报人员的业绩材料公示一周;经公示无异议者,由用人单位形成书面申请报告,填写申请表,连同毕业生的毕业证书、报到证、劳动合同、社保缴交凭证报市人事局审核。市人事局每月定期审核一次,通过审核的由用人单位通过“厦门人事网”毕业生就业频道申报,在线打印《厦门市接收高等、中等院校毕业生就业申报表》并签章,到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办理审批和相关手续。

  经过这些环节后,毕业生就可以持毕业证、介绍到厦的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到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办理报到和介绍落户手续。

  蒋娇容处长提醒,在提出申请时,用人单位要严把条件关,确实保证选报的毕业生人才是单位的骨干,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申报人选不是骨干,主管单位会立即停止该单位的申报资格,并撤销已获审批人员人事户口关系的入厦资格。

  申请条件

  非厦门生源往届大专以下(含大专)学历毕业生若要提出入厦申请,首先要满足以下条件:身体健康、35周岁以下;已成为单位工作骨干,业绩突出;已在厦同一企业工作满三年以上的普通教育大专学历人才、或在同一企业工作满四年以上的普通教育中专学历(不含计划内自费中专)人才,申报时又与该单位签订两年以上劳动合同。(来源:张力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