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维8年向社会捐资超过4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5 深圳晚报

  创维8年向社会捐资超过4000万元

  再捐千万助西部办学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昨日,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代表创维集团与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在深圳签下合作意向书,宣布捐资1000万元参与光彩学校公益事业的建设,支持老少边穷地
区的基础教育。这是创维集团在“健康光明行”、“栋梁工程”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创维已向社会捐赠资金和物品累计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创维董事局主席王殿甫呼吁,有条件的企业和人士都应该把爱心更多地奉献出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张龙之高度赞扬了创维捐资活动。

  据悉,创维此次赞助光彩事业将采取两种合作方式,一是根据挑选出来的对象(光彩学校)进行转账支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将确保资金全部用于学校的建设和服务上;另一种是创维将资金直接支付给当地光彩学校,分五年实施,主要用于新建校舍、改建校舍、新建电教室、师资培训、科技夏令营活动等,并力争在此期间建设50所创维光彩学校、5届创维光彩科技夏令营和5届创维光彩学校师资培训班,创维将监管这些资金的使用,同时这些学校及教育活动将用创维冠名。

  创维公益事业大事记

  1998年,创维参与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赣南光彩大市场”建设。同年创维向洪水赈灾基金会捐助彩电530台,折合人民币317万元。

  2002年8月,创维集团和怡景投资有限公司共向清远希望工程捐款60万元。同年9月,创维向深圳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30万元。

  2003年2月,创维向新疆地震地区捐款20万元,筹建希望小学;同年4月,创维向香港非典隔离营捐赠60台电视机;5月23日,创维向武警天安门支队捐赠30台电视机;同年9月,创维资助湖南祁阳200名贫困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

  2003年3月,创维启动“健康光明行”活动,资助1000名西部贫困地区白内障儿童接受复明手术。4月,创维与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在桂林联合举办“健康光明行”大型慈善晚会,呼吁关注白内障儿童。

  2004年4月,创维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合设立“栋梁工程·创维助学基金”,创维捐赠资金100万。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心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