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轮史地知识大赛三百中小学生明日轮番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与市教育系统、世界之窗合办第三轮史地知识大赛

  三百中小学生明日轮番上阵

  继续报名电话:83519682、26902840、13554701972

  本报记者帅小波迟宇红报道明天,将有300多名深圳中小学生在世界之窗展开第三轮世界地理、历史知识挑战。红岭中学、益田中学、滨河中学、田东中学等4所高中及来自深圳其他十多所中小学的挑战者们将分别在校际赛和个人赛中大显身手。

  红岭中学派出高中同学参加挑战,而拉拉队的任务则落在初中同学身上。拉拉队员绞尽脑汁想出几十套口号,经过反复讨论筛选了十几套;曾经培养过深圳市两届高考地理单科状元的滨河中学对于挑战充满信心;益田中学临阵加盟,这几天学生们结成史地知识小组,每天上网查资料,结合课本和世界之窗的代表建筑进行题型分析;田东中学的学校领导昨天参加了一个由学生们自己组织的动员会,给参赛选手打气。

  来自景莲小学的小刘同学报名参加了第三轮挑战的个人赛,小刘搜集了挑战赛以来所有深圳晚报的,尤其关注每周三对比赛进行相关总结的挑战秘诀。他说如果表现不佳,还有第四轮。梅丽小学的小阮等7名同学组成了第三轮比赛中阵容最庞大的队伍。小选手们这些天经常聚在一块讨论战术,探讨如何分工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答完、答对所有题目,顺利闯关。

  目前小学生成了深圳少年地理、历史知识挑战赛个人赛段的生力军,高涨的热情出乎活动组委会意料。据了解,目前深圳小学还没有开地理、历史课,但不少小选手已经提前涉猎了大量的史地知识,在挑战赛中表现异常活跃。组委会考虑第四轮比赛中增加小学组的挑战。目前校际赛和个人赛开始接受第四轮报名,报名电话:83519682、26902840、13554701972。

  作者:本报记者帅小波迟宇红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