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城5小区业主率先享受足不出户的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优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10 金羊网-新快报

  计生服务开进社区

  新快报讯(记者 吴美鹏 通讯员 龚庆忠 李燕) 南海区桂城5个住宅小区的居民进行生殖保健、避孕节育不用再跑远路了!因为优质的计生服务将自动上送门。这是记者从4月6日在桂城街道召开的创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社区动员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鹿王景村、名苑、丽景园、富景花园和康乐怡花园5个住宅小区已被列为试点。半个月内,这些小区的业主一出门口就可以在小区里享受到诸如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相关的优质计生服务。

  随着当地的住宅小区不断增多,购房入户、购房居住的情况日渐增多,单凭原有的常住户籍人口或流动人口管理机制,难以实现有效的管理和优质计生服务。将优质计生服务“沉”到社区,是为了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

  据悉,在明确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和社区居委会、房管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职责的基础上,桂城由社区居委会牵头组建有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和治保会出租屋协管员、计生专干多方面参加的住宅小区日常管理队伍,实施长效管理。同时在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成立居民小组,并派出专人担任职务,组织人力具体负责落实小区的计生服务和日常管理,包括上门随访、巡查、宣传和计生用品发放等。

  该负责人说,在明确服务对象的基础上,社区计生优质服务实施分类管理,针对不同的对象实施不同的管理办法,并通过制定定期巡查制度、档案及信息通报与反馈制度、孕情检查制度等实施长效管理,确保计生优质服务落实到社区。

  桂城街道计生办的负责人说,从4月中旬起,在充分调研和掌握小区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将首先在小区里营造良好的计生服务氛围,在选好的地点设置宣传栏,在每栋楼房设宣传资料箱、避孕药具发放机等,以方便群众,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建立社区计生协会,让居民近距离感受优质的计生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