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下调公路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30 深圳晚报

  广东省下调公路通行费

  载重量大于15吨的五类车费用可降30%普通公路收费最高降三成

  广州消息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4月7日获悉,广东省交通厅、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已联合下发《关于降低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在不改变广东省现行收费车辆车型分类
的前提下,制定了降低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实施方案。对于载重量大于15吨的五类车,在现行收费标准基础上降低30%;对载重量为10吨至15吨(含)的四类车,在现行收费标准基础上降低20%。

  高速路通行费下调

  据了解,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具体调整方案为:以目前广东省收费车型分类中的第三、第四类车收费系数的算术平均数为基准数,对四、五类车的收费系数进行调整,调整后四、五类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基准数的1.2和1.4倍,若四、五类车的收费系数已低于基准数的1.2和1.4倍则不调整,若高于基准数的1.2和1.4倍,但高出部分不足0.5,则最少降低0.5。

  普通公路收费最高降三成

  据悉,普通收费公路具体调整方案为:普通收费公路收费站(含年票制区的年、次票收费标准)五类车的收费标准若低于或等于四类车收费标准1.4倍的不再调整;高于1.4倍的,在现行收费标准基础上降低30%,如调整后低于或等于1.4倍的,按1.4倍收取。

  大货车运输成本降10%

  据上市公司粤高速测算,下调收费标准后将使公司的通行费收入减少1%~2%左右,但考虑车流量每年自然增长因素,以及收费标准的下降将对车流量产生诱增的影响,对公司整体赢利不构成影响。

  通知表示,各有关收费站的收费标准调整后的执行时间将另行通知。(卢晓)

  作者:卢晓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