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冯天安获授美国建筑规范协会“学者”头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湾区捷运华裔总建筑师冯天安被美国建筑规范协会授予“学者(fellowship)”头衔。

  据悉,他不仅是此次同获该头衔的十五位杰出专业人士中唯一一名少数族裔人士,更是协会五十七年历史上极少数的华裔获得者之一。

  冯天安表示,能够获得此殊荣,一方面说明了协会对于美国公共交通事业重要性的认可,“因为这是我毕生事业的重心,他们认可我的贡献,也就是认定了这个领域发展的不可或缺性”﹔另一方面,他说,“作为一名少数族裔,这项殊荣对我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它同时也体现了协会提倡文化多元性的承诺。”

  据报道,自二零零一年加入湾区捷运,冯天安担任总建筑师一职,专门负责湾区捷运设施标准的制定。这些标准解释了捷运系统的综合工程要求,指导和规范着整个湾区捷运的扩展和基础设备升级。

  毕业于中国上海同济大学建筑工程专业的冯天安来美逾二十年,在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获得建筑科学硕士学位后,从一九八八年开始服务于不同的建筑工程公司。在美国全国性的工程公司Sverdrup,他主要负责与交通相关的工程,从飞机库到铁路等。

  据悉,美国建筑规范协会是一个集中了规范员、建筑师和工程师等建筑设计和建造领域专家的行业协会,现有近一万七千名会员﹔但五十七年来,总共只有三百四十人获得学会最高荣誉的“学者头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