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走了,我不能不管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24 新民晚报
“儿子走了,我不能不管她”(图)
  七旬婆婆几年来照顾病瘫儿媳,靠每月790元收入撑起三口之家,自己体重却降到30多公斤。她说——“儿子走了,我不能不管她”

  家住长沙市永湘新街的柳凤梅今年已经70岁了。2003年,她的儿子患病去世,留下了正在读书的孙子和患脑血栓瘫痪在床的媳妇。揣着一份对儿子的承诺,两年来,柳凤梅老人用孱弱的肩膀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

  儿媳病倒儿病逝

  2002年9月的一天晚上,柳凤梅的儿媳妇刘翠英突然昏倒在客厅里。儿子不在家,柳凤梅咬着牙,一步一步地背着媳妇走到了就近的医院。经诊断,刘翠英得的是脑血栓,造成下身瘫痪。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3年5月,柳凤梅的儿子严正权身患胰腺癌,永远地离开了母亲和妻儿。“当时,儿媳走不动就没去医院,我为了照看她也没到医院去,我连大儿子最后一眼都没看到啊……”说到这,柳凤梅不禁哽咽了。

  体重减轻15公斤

  看着这个残破的家,柳凤梅在感到痛楚和无奈的同时,也深深感到自己肩头担子的重量。“儿媳7岁就没了父母,现在正权又走了,我不能不管她啊。”柳凤梅说道。

  儿媳刘翠英没有工作,全家3人只能靠每月290元的低保以及柳凤梅每个月500元的退休费过活。柳凤梅家里的平日支出非常简单,除了儿媳每月的买药钱、房租、水电以及平日生活开销,其余的,都省做孙子的学费。柳凤梅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到了晚上,她还要服侍儿媳洗漱。劳累的生活使她日益消瘦,体重从45公斤降到了30多公斤。

  希望她能好起来

  柳凤梅说,自从儿媳瘫痪后,自己就很少出门了。“主要是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呆着,怕跌着碰着。”柳凤梅说。天气好时,柳凤梅便请邻居把儿媳的轮椅抬下楼,自己推着儿媳四处走走。

  柳凤梅说,“我希望她能慢慢好起来,最后自己能照顾自己,万一哪天我走了,我也放心了。”肖娟

  柳凤梅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为儿媳梳头

  图TP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