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发现一条人类白细胞抗原新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8日电(记者葛素红)辽宁省血液中心透露,继今年2月发现一条人类白细胞抗原新基因后,最近又在DRB位点上发现一条人类血液新基因。

  专家介绍,人类新基因的发现,将使移植配型更准确,有助于提高器官或骨髓移植的成功率。同时对输血学、法医个人识别和亲子鉴定及人类遗传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辽宁省血液中心介绍,中心今年2月发现一条人类白细胞抗原(HLA)新基因,被命名为HLA-A*2451。这次发现的人类白细胞抗原基因,已经于3月2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HLA系统因子命名委员会命名为HLA-DRB1*0453,基因数据库接入号为:AY947537。

  据辽宁省血液中心配型实验室主任李剑平博士介绍,发现和鉴定HLA新基因已成为国际HLA研究领域的热点课题,因为基因所决定的抗原与移植排斥反应有重要关系。

  辽宁省血液中心这两次发现的人类白细胞抗原基因是在辽宁献血者的血液样品中发现的。至于这条基因是由遗传还是突变引起的,中国人目前有多少人携带这一基因,正在进一步检测之中。

  截至2005年初,全球科学家已发现1013条人类白细胞抗原基因。其中美国医学界发现了其中70%的基因,由中国人发现的不过10条。(完)(责任编辑:姚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