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联党唆使日据时期台籍老兵围扰高金素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7日上午,在台湾“立委”高金素梅的办公室外面,有些日据时期的台籍老兵作抗议状,声称他们当时从军是志愿的。高金素梅马上在自己的办公室举行记者会对此进行批驳。

  高金素梅说,还有两位原住民的长辈也来向她抗议,让她很难过很伤心。她因此痛批台联党党主席苏进强等人,居然为了政治目的,来煽动善良的原住民。

  高金素梅指称,那些被台联党指使来“立法院”抗议的日据时期台籍老兵,都是日本团体在台分社“台湾少飞会”的成员。

  她强调,前年6月6日曾接获自称“台湾少飞会”会长邱其垚的来信,指责她赴日为原住民讨公道的行为,并称日军屠杀原住民是“为扫除文明的黑暗地带所不可避免的必要之恶”;而前年4月,日本右派团体还提供差旅费,策动拉拢数位雾社泰雅高砂义勇队遗族赴日,令其公开宣称“祖先的灵位祀奉于靖国神社是莫大的荣誉”。

  高金素梅表示,这种“不知民族的被压迫史”是台湾原住民最大的灭族危机,邱其垚根本是人类文明的垃圾;而这些抗议者则都是受到日本皇民化洗脑的人,她很同情他们。

  高金素梅指出,苏进强拜完靖国神社返台那天,她到机场抗议,施暴的就是台联党“立委”黄宗源,他不但扬言“买下兰屿当核废贮存场”,更提案要删除自由贸易港区原住民族的就业权。她说,8日还会有部落代表到台联党中央党部与“教育部”抗议。(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