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京务工者走进“城市义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我从来没想过能免费走进大学学习,感谢北京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昨天下午,一群外来务工人员走进北京城市学院的校园,今后这里将是他们的学校。

  昨天本市首家“城市义工服务学校”在北京城市学院成立,学校与中建三局(北京)分公司团委签署了志愿服务协议,今后,北京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将对这些外
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义务培训,为他们讲解奥运英语、法律常识、文明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昨天下午,在城市义工服务学校的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发出倡议:来京务工人员素质的提高,直接影响到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水平,城市义校要通过志愿服务把文明礼貌、文明行为和法律意识深入到他们中间。城市义校将于4月9日上午9时在城市学院为来京务工人员开设第一期题为:“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文明打工人”的义务培训课程。

  城市学院表示要把此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同有来京务工人员的单位签订协议,定期为他们组织免费培训,并提供场地,根据广大来京务工人员的需求,开设更多的培训课程,争取让北京市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有机会接受志愿者的义务培训。

  网络编辑:康琪雪

  中科院院士说:北京的银杏树被虐待了

  天天帮您办实事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