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北高速公路5日发生特大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26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事故造成3死35伤,经北海市有关部门全力救援,部分伤者已陆续出院

  本报讯(记者曾铁)5日凌晨,一辆从东兴开往广州的卧辅大客车,在经过南北高速公路星岛湖路段时,与一辆大货车追尾碰撞,造成3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事故发生后,北海、合浦县等相关部门全力组织抢救,截止5日下午6时许,8名重伤者中,除了1名没有渡过危险期外,其他几名均没有生命危险,部分轻伤者已陆续出院。

  当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往合浦采访,在合浦县三所医院见到了正在治疗的部分伤员。据了解,当日零时50分许,一辆车号为桂P864XX的卧辅大客车搭载38名旅客由东兴开往广州,在经过南北高速公路星岛湖路段时,追尾碰撞上由南宁开往北海方向的桂P880XX号大货车。相撞后,两车冲出路栏,翻倒在地,大客车上2名乘客当场死亡,1名乘客在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其他35人不同程度受伤,受伤者中包括数名外籍人士。

  在合浦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在东兴做生意的广东揭西人黄小姐,她在此次车祸中骨盆严重骨折。据称,当时她坐在19号铺位上,在昏睡中突然听到猛烈的撞击声,很快就感到车箱翻转被重物压在车内,不久后被车里的其他人拉出了险境。

  与黄小姐一床之隔的是一名24岁的福建籍小伙子,姓陈,属特重伤员,还没有渡过危险期。记者看到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不时痛苦地紧紧拉住护士的手。由于他的亲属尚未赶到,合浦县政府已安排了一名看护在照顾他。据合浦县人民医院徐院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该院连夜出动了3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抢救,共收治15名伤员,除了1名特重伤者还没有渡过危险期外,其他几名均没有生命危险。

  在合浦县卫校附属医院,记者见到了一名加拿大籍华人,姓黄,30岁。黄先生在此次车祸中被撞伤,目前尚无生命危险。据黄先生的父亲说,他儿子此次回国是与父母、妻女一起到东兴老家祭祖的,在返家途中却遇上了车祸,所幸大家及2岁多的孙女只受了一些轻伤。黄先生的爱人说,当时他们都坐在后排并入睡了,当车猛烈地相撞倾翻时,她第一反应就是去摸女儿,可女儿已不见了,她吓得大叫,半天才听到女儿从车箱里传出声音。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见到了出事客车公司的一名员工。据她介绍,她是东兴雄风运输公司派来处理善后工作的员工。她告诉记者,这辆客车是从东兴汽车总站开出的,有两名司机,开车的司机在此次车祸中受伤。

  另据记者在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这里收治有7名车祸受伤者,除1名乘客受伤较重外,其他人均为轻伤。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此次事故发生后,北海、合浦两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有关分管领导连夜赶到事故现场,部署指挥抢救伤员,同时组织合浦县交警、消防等部门火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控制,合浦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卫校附院、红十字会医院等医疗单位还派出了所有的救护车及近百名医务人员投入救援工作。由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指挥得当,措施有力,使伤员得到了及时的救治,防止了伤亡事故进一步加重。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