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救台湾船员离开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4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莫玉琼)记者从市台办获悉,在有关部门的全力帮助下,7日清晨7时,3名遇险获救的台湾船员已顺利搭乘北海至深圳航班离开了北海,他们将取道香港转机飞回台湾,估计当日下午3时许,就可在台湾基隆与等候在那里的家人团聚。

  4月5日上午,在北部湾失事的“德成12”号台湾渔船的获救船员被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99”号救助船平安送到北海后,渔船船长林永清和其弟弟林永恩、儿子林玮璟3名台湾船
员得到了自治区、北海市台办及北海海事局、南海救助局北海基地等部门的热情接待,被妥善安置在北海海上救援中心招待所内暂住,不但吃住全部免费,热情的北海方面人员还妥善安排了他们的衣物等生活用品。为了让他们能及时地向台湾的亲人报平安,市台办将他们接到办公室,帮他们接通了台湾基隆家中的电话,让他们与家人通了电话,使焦急等待的家人才放下心来。

  获救后的台湾船员归心似箭,都希望能早点回到台湾见到亲人。但由于他们的身份证及一切有效证件都在渔船大火中被烧毁,因此担心无法顺利回家。市台办负责人安慰他们,表示一定会妥善为他们办好返乡手续。随即,市台办马上与台湾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3名台湾船员的身份证明当天下午便传真到了北海,市台办工作人员立即将有关材料送到了市公安局。

  按常规,办理相关手续需5个工作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在仔细审核和确认了3名台湾船员的身份后,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及急迫心情,实行特事特办。在拿到材料的当天下午,专程派出一名工作人员赶往南宁,到自治区公安厅替台湾船员办理返台手续,并于6日办妥手续连夜赶回北海。当晚9时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何科长亲自赶到台湾船员暂住地,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交到了林永清等3名台湾船员的手中。

  当林永清等3名台湾船员拿到回家的证件以及北海台商协会为其购买的飞机票时,激动地说:“大陆同胞不但救了我们,还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自从遇险被救后,我们还担心没有证件无法回家。现在,大陆政府只用两天时间就为我们办好了回家的手续,真是想不到!”

  记者看到,经过这两天的休养,3名台湾船员身体及精神状况都相当好。原来头部受伤扎着绷带的林永清已去掉了绷带。他说,停留北海期间,他被当地部门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伤口已经开始愈合,无任何影响了。林永清告诉记者,家人得知他们在北海受到了热情接待,都感到十分欣慰。家人已告知台湾媒体此次台湾渔民在大陆获救助的事情,已有不少记者打电话到他家里询问情况,估计回到台湾一下飞机将会有很多记者采访他们的这段经历。

  回想起这次获救的经历,林永清真诚地说:“危难见真情,这一场事故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大陆同胞对我们太好了,千言万语也说不出我们的感激之情。我不会忘记大陆同胞的救助恩情,不会忘记在北海的日子,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看望你们!”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