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电网:用“三公”调度“迎峰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丁海军)在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对电力的需求,国家电网公司8日推出了“三公”调度“十项措施”。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公司高度重视“三公”(公开、公平、公正)调度工作,特别是在电力供应持续紧张的形势下,公司系统坚持团结治网,主动加强网厂协调和信息发布,积极为发电企业服务;坚持科学调度和优化调度,充分发挥现有发输电设备能力,
大力推动跨区跨省资源优化配置,合理引导电力客户错峰避峰,最大限度地缓解了电力供需矛盾,确保了我国连续多年没有发生系统稳定破坏事故和大面积停电事故。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公”调度工作,更好地为发电企业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将做好四方面工作:

  努力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电力系统安全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是国家、社会、发供电企业和电力客户的共同利益所在。

  平等对待市场主体。充分认识电网、电源相互依存、互为支撑的关系,公平对待发、供电企业,平等对待各发电企业,坚持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真诚服务、共谋发展。

  主动接受电力监管。严格执行《电力监管条例》《电网调度条例》和国家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公”调度工作管理规定(试行)》,坚持“三公”原则,依法统一调度,按时发布信息,主动接受电力市场监管和市场主体的监督,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电力运营和发展环境。

  促进电力市场建设。国家电网公司作为电力市场的重要主体,要进一步加强对电力市场建设问题的研究,积极推进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并通过实施跨大区联网和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核心的坚强的国家电网,促进国家电力市场建设。(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