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90%的人民法庭法官有大专以上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8日电(记者杨维汉、李四清)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8日介绍,目前,各地人民法庭共有法官27942名,占全国法官总数的14.66%,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法官24808人,占人民法庭法官总数的88.78%。

  “加强队伍建设,法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黄松有说,在地方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下,地方各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人民法庭队伍建设,通过自学、培训、学历教育,人民
法庭法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一支讲政治、讲法制、讲正气、讲奉献、勤政廉政的人民法庭法官队伍正在形成。

  据了解,六年来,各地人民法庭注意抓好法官的政治思想、业务学习和廉政建设,先进模范不断涌现。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法院长城大街人民法庭、江苏省沛县大屯人民法庭、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田东人民法庭等171个人民法庭分别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模范集体”、“全国法院集体一等功”等荣誉称号;李增亮、顾双彦、李和鹏等93名法官分别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模范”、“全国模范法官”等荣誉称号。

  法官业务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人民法庭审判工作和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质量的高低。黄松有表示,各级人民法院将更加重视人民法庭法官的业务建设,保证案件的处理服民心、顺民意。(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