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之间降六千创维液晶大斩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9:52 山西新闻网

  彩电行业价格大战时断时续,不过他们都成了一个规律,一般都在旺季来临的前半个月才开始行动。但是在今年三月这个彩电“瞌睡月”,彩电巨头创维一夜之间在液晶市场挑起的一场大战,将今年五月彩电大战提前了一个半月打响。

  “降价一个星期以来,收到很好的效果,各地平均销售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创维营销总部刘棠枝总经理满意地看着最新统计报告对笔者说。

  在全国的家电超市,创维的所有液晶彩电都插上了降价的红旗,从15英寸到42英寸全部液晶彩电,平均降幅超过10%以上,其中最让人瞠目结舌的要数40英寸液晶,从原来的29999元一下子跳到23999元,一天的差价就是6000元。此外37英寸从23999元降到19999元、30英寸降到8888元、26英寸降到7999元,这三款液晶可是今年春节市场的畅销货。

  一直以来,3月份是彩电市场淡季,商家厂家不会在这个彩电卖不动的时候打价格战。可是创维液晶全范围调价,顿时在彩电市场引起巨大震动,各家纷纷紧急备战。

  从市场的反应情况来看,国产40英寸液晶已降到24000元以下,对外资42英寸等离子的打击非常大,同样的价格之下,液晶的优势就非常明显。在32英寸的液晶领域,目前三星、索尼、东芝、夏普等外资品牌的价格还普遍在18000-25000元之间,而国产32英寸液晶在经过这次大幅度的降价之后、好像没有一个牌子的价格超过13000元,便宜三分之一的价格让国产液晶的价格优势一目了然。

  一直走高端高价路线的创维为什么会在一日之间成了今年液晶降价的枪手?创维对此次降价的解释是:去年底创维集团开建国内最先进的液晶生产线,该生产线使创维液晶彩电成本大幅下降,拥有了让利空间。

  从国产液晶淡季降价的背后可以看出,在一个月之内国产等离子有了再次降价的可能性。(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