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中招新增4类照顾录取对象 最高可加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思海、李江涛)北京市在2005年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工作中,对新增4类优抚对象子女进行加分照顾录取,最高可加20分。

  记者8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中招新增照顾录取的4类优抚对象子女是:烈士子女加20分;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加10分;驻边疆等边远地区的
现役军人子女加20分;现役军人子女在总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对其他少数民族学生、华侨子女、市级三好学生等仍按原政策予以照顾录取。

  北京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中考工作继续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分区(县)阅卷,按招生计划全市统一组织录取,全市508所高级中等学校具有录取资格。今年北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15.77万人,计划招生1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8.5万人左右,中等职业学校招生7.5万人左右。

  这位负责人说,北京市今年中考、中招的报名和报考全部实现电子化,所有学生填报志愿全都在网上进行。北京市今年还在东城区、西城区和海淀区对毕业生体检进行信息电子化试点。另外,北京市教委为配合2008年奥运会语言交流的准备工作,今年还在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开设英语实验班,这些班级同时还将分别开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等第二外语。

  针对一些重点学校存在争抢优秀生源的现象,北京市教委严禁各类高级中等学校违规提前到初中校进行各种招生活动,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初三毕业年级学生的管理,这些学生在升学考试前一律不得离校,更不得将学生提前分流。

  据悉,北京市今年的中考时间为6月24日-26日。(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