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千年古村“家庭旅馆”细雨中迎来首批外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孙晓胜、李一)4月北京的蒙蒙细雨中,10多名参加中国民俗旅游的美国游客住进了北京市郊千年古村高碑店村的农户家中。

  8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村民们迎来了首批异国访客。10多名金发碧眼的美国游客带着惊喜与好奇走进了这个颇具知名度的民俗旅游村。这些第一次到北京的游客,不停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不时和身边围拢的农家孩子用英语聊着天。

  记者走进一户接待家庭的客房,里面摆着两张单人床、一个床头柜和一排衣柜。新购置的床单、被套和枕头套都是纯白色,显得干净、素雅。“我们都是按星级宾馆的要求做的”,女主人告诉记者。

  “在膳食上,我们考虑到民俗游要突出地方特色,还要适合外国游客的口味,就要求每个接待户必须有两道菜,一道宫爆鸡丁,一道京酱肉丝。”高碑店村村委会主任张月兰说。

  在8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朝阳区国际民俗旅游接待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向高碑店社区颁发了国际民俗旅游社区标志牌,并向接待户颁发了国际民俗旅游接待户标志牌。据熊玉梅介绍,许多来北京的外国游客现在不仅仅满足于参观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更多地游客想深度体验普通农家的生活方式。民俗旅游这种集观光、体验、接待于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旅游形式更能满足外国游客的体验式旅游心理。

  刚刚入住农家的美国游客古瓦娜告诉记者,“在这里,我已经感受到北京人的热情好客。我和我的朋友都希望通过这种民俗旅游的方式与中国普通人更多地沟通和接触。刚才在院子里的时候,我还向当地的中学生学唱中国的儿歌,太有意思了。”

  朝阳区旅游局局长杨伟萍说,2008年举行北京奥运会时,除了800家星级饭店,北京还将推出更多这样有特色的家庭旅馆。

  熊玉梅告诉记者,“北京市市级民俗旅游村到目前为止共有70个,民俗旅游接待户已达到5537个。2004年共接待外国游客315.5万人,其中来自美国的游客有37万人。”

  位于北京市东北方向的朝阳区高碑店村是个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这里曾是古运河的接驳口,也是运粮船队的必经航道。高碑店村距天安门广场仅8公里,为海外游客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提供了方便。(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