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题展实为“大杂烩”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1:48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大治来源:

  参展商认为受到欺骗 组委会称没必要告知全情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前天,来京参加“2005第六届中国国际水表展览会”的段先生看到展会实际名称和他收到的邀请函不一样。原本冲着“水表展览”而来的段先生发现展会
其实是一个涵盖环保、水处理、管道、流体机械阀门等的综合展会,上百家参展商中居然只有一家水表企业。

  段先生在武汉一家公司经营可用于智能卡式水表电池。一个月前,他收到了北京企发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发来的邀请函,记者看到邀请函上展会主题为“2005第六届中国国际水表展览会”。段先生在开展一个星期前交了6000元参展费。4月7日开展后,他发现展会并非水表的专题展会,而是涵盖了环保、水处理、管道、流体机械阀门等的综合展会,分别是“2005第六届中国国际环保、水处理技术展览会”和“2005第六届中国国际管道、流体机械泵阀门展览会”。

  “我找了一天,两个大厅上百家参展商只有一家水表企业,我们经营的电池直接面向水表企业,如果不是水表展,我们是不会来的。”段先生气愤地说。记者在走访其他参展商时,发现参展商邀请函上的展会名称各不相同,经营管道的参展商函上为“管道技术展览会”,经营监测仪器的参展商函上为“监测仪器、环保技术展览会”,而现场,管道、水处理、监测仪器等参展柜台混杂在一起。

  下午3点多,展会临近结束时,自称是组委会项目经理的吴先生终于露面。他称他们在农展馆立的两个展会名称是大名称,下面还有小的主题展会名称,所以给不同商家发的函用的是小名称。当记者问为什么段先生邀请函显示的只有水表的内容,吴经理辩解,邀请函上描述的展会展示范围不是死的,也未写明不能有别的产品展出,如果参展商自己不问,组委会没有必要提有别的产品同时参展。

  下午4点30分,段先生和组委会进行了交涉,组委会只同意返还6000元参展费中的1200元,段先生表示无法接受。昨晚,段先生已撤出展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