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对两岸交流踩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2:09 现代快报

  台湾消息台湾当局对“祖国大陆热”急踩刹车的动作,可能要危及两岸媒体交流。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谢长廷6日要求相关部会检讨调整,范围包括除两岸媒体交流外,还有两岸包机、农产品、旅游业、服务业、信息业登陆、台商投资状况、共同打击犯罪等。

  对于台湾当局“祖国大陆热”的踩刹车及是否影响连战的大陆行,国民党发言人郑丽
文6日表示,她相信当局会用所有办法阻挠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和平之旅”,但连战的大陆行不会动摇,将依原计划在最快时间内出行。

  郑丽文在国民党中央党部表示,江丙坤、连战访问大陆,都是在“经发会”共识与追求台湾人民权益的基础下进行的。她说,两岸和平,应有当局的努力,当局不应该只有戒严与威权心态,以“文攻武吓”阻止在野党为两岸和平努力。

  台湾当局对两岸经贸交流踩急刹车,招致岛内媒体批评。《中国时报》7日发表社论指出,为了应对“泛蓝”政党一波波抢滩登陆所造成的冲击,民进党日前公布“七点共识”,决定要给“大陆热”大幅降温。然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是,踩刹车的脚完全管不着踏油门的脚;而一部正在疾驶中的汽车同时猛踩油门与刹车的后果会是什么状况呢?通常会是原地打转,严重的话还会翻车。”

  社论指出,国民党之所以在两岸关系上有这么大的活动空间,就是因为过去5年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几乎一事无成,所有关乎两岸关系的作为不是全力防堵,就是激化对抗,当然会面临把主导两岸事务的先机拱手让人的局面。(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