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妇隆胸5天后咯血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2:10 现代快报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38岁的陈兆琴女士刚刚在一家无证诊所做完注射式隆胸,就出现咯血,随后病情迅速恶化,5天后的4月6日清晨6时,陈兆琴在省立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尽管陈兆琴的死因还有待尸检结论,但给她做隆胸手术的福州朱辉雄博士门诊部,是一家无证诊所,而且国家明令禁止三甲以下医院做注射式隆胸手术。也正因为如此,陈兆琴
的死,在整容流行的当下,引起人们对街头越来越多的美容诊所的种种担忧。

  陈兆琴是古田县平湖镇中院村人。7日下午,记者在福州的一家旅社找到死者家人。

  邱爱轻是死者的外甥女,当时和陈兆琴一起做隆胸手术,邱爱轻告诉记者:同时做隆胸的共有4人。去年9月份,她们中的一个伙伴看到了福州“朱辉雄博士门诊部”整形外科的牌子,就到店里咨询。店里的医生说,他们的隆胸手术非常好,已经成功了200多万例,每个人都很满意。如果几个人一起做,门诊部还给予优惠。去年9月,四人相约这家门诊部做了第一次注射式隆胸,10月份又做了一次,当时觉得胸口闷闷的,但是没有把它当回事。

  邱爱轻说,今年4月1日中午,她们又一起来到该门诊部。陈兆琴第一个做注射式隆胸,先是打麻药,接着开始注射,针刚打下去,陈兆琴就开始咳嗽,一咳嗽针口还冒出血来。

  邱爱轻叙述,冒出的血又多又浓,医生却说没事,但小姨说很疼。她们怀疑针打到肺部里面去了,医生说怎么可能,休息一下就没事了。于是小姨就躺在一楼休息。接下来的两天,小姨一直咳嗽,并带有血丝,称胸口难受,于是在福州休息了两天,回到古田平湖后还以为是感冒没好,于是在镇里拿了药吃。

  4日下午,陈突然开始咯血,家人忙将其送到古田医院治疗,但医院查不出病因,要求家属转到上一级医院抢救,6日凌晨3时15分,医院用救护车将陈送往省立医院。陈兆琴的丈夫吴猛寅说,在救护车上,我一直抱着她的头,她口里不断地吐出白沫,竟有一种腐臭的味道。6日6时左右,救护车到达省立医院,20分钟左右后心跳停止。虽经医生多方抢救,终以无效告终,宣布死亡。

  福建省立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病人最后是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病人咯血有一种可能是血管栓塞而引发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