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今日视察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12 东南早报

  抵达南亚之行第三站———斯里兰卡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对孟加拉国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后,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斯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人民间的友好感情与日俱增。中斯友好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温总理乘坐的专机给斯里兰卡海啸灾区人民带来了生活用品。

  据了解,温家宝访问斯里兰卡期间,除与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和斯里兰卡其他领导人会面,就两国关系和彼此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外,双方官员还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农业、债务减免以及科技合作等。

  温家宝此行另一引人瞩目的行程,是今日将视察科伦坡南部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的地区。斯里兰卡主要报纸昨天刊登了温家宝就此访发表的致辞。他说,去年底,斯里兰卡不幸遭受严重海啸袭击。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及时向斯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中方真诚希望,中国人民的援助能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愈合灾害创伤,尽快重建家园。

  斯里兰卡位于波光粼粼的印度洋上,隔海与印度半岛相望,终年如夏,风景秀丽。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明代航海家郑和曾多次到访斯里兰卡。自1957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经济合作与贸易关系逐步加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