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升初 奥赛成绩不沾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2005“小升初”办法出台:初中不得以各种竞赛成绩作为录取学生的依据

  (记者李清郑洋) 昨日,成都市2005年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学校办法出台。根据规定,初中学校招生严禁以奥赛、华赛等竞赛成绩录取学生;严禁组织“小升初”考试。

  招生批次

  今年我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分四个批次:

  第一批:艺体特长班(生)招生

  经批准举办艺术、体育类特长班(生)的学校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专业素质测试,提前录取。凡具有五城区及高新区正住户口的所有小学毕业生,和符合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读条件并在我市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可报考艺术、体育类特长班(生)。

  第二批:民办学校、民办公助类学校招生

  凡自愿到民办公助类学校、民办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凭所在小学颁发的《小学生成长记录册》自愿登记报名。

  第三批:公办民助、女子实验学校、科创学校和成都锦城外语学校招生

  自愿到以上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凭《小学生成长记录册》自愿登记报名。

  第四批:微机排位

  未被前三批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将按“相对就近”原则,采取按小学划片进行微机排位,将每位小学毕业生安排到划定招生片区内的初中就读。

  城区部分区域的小学毕业生仍由各城区按历史习惯直接对口升入相应中学。

  4、7、9联中招生

  招生范围:为正住户口在我市五城区及高新区的小学毕业生和已在我市就读小学,且符合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招生办法:实行以微机排位为主的录取方法,严禁以奥赛、华赛等录取学生,严禁组织“小升初”考试。

  报名条件:曾在小学四、五、六年级获得过校级以上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小学毕业生。3所学校中,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限报一所。

  特殊情况

  正住户口在我市城区,但在城区以外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需回城区就读初中的应在5月12日-15日到正住户口所在的区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因搬迁,现就读的小学与现正住户口所在地较远的城区小学毕业生,若需依正住户口就近入学,应按规定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户口)于5月12日-15日到现户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转片手续,否则只能参加现就读小学所在片区的微机排位录取工作。

  “小升初”工作日程

  5月12日-15日进行毕业生登记、办理转片;审批借考生;小学向区教育局报毕业生人数

  6月22日小学六年级发小学毕业证

  6月23日-24日艺体特长生报名

  6月25日前民办公助学校、民办学校报名(具体时间由学校确定)

  6月25日-26日公办民助类学校、科创学校、女子实验学校、成都锦城外国语学校报名

  7月7日石室联中、树德实验、7中育才3所学校微机排位

  7月15日前各城区完成微机排位,结束初中招生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