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于及时发现赃物浙江警方首次发放《贵重物品登记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14 都市快报

  警方在办案中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些居民家中被盗,却说不出被盗贵重物品的特征,给破案带来一定难度。从本月开始,舟山定海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印制了5万份《贵重物品登记卡》,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向城区近5万户居民逐一发放,此举在浙江尚属首创。

  据定海警方介绍,居民可在《贵重物品登记卡》上填写手机、家用电器、摩托车、电瓶车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的名称、编号、型号、种类、颜色及特征记号。登记卡平时由居
民在家妥为保管,一旦这些物品失窃或被骗被抢,受害人可以持卡与公安机关联系,便于警方及时发现赃物、查找和比对犯罪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侦查破案。

  警方同时表示,由于居民财物状况属于个人隐私,警方只是向辖区居民推荐登记,没有任何强制要求,居民可以自愿登记。据悉,这一举措实行以来,大部分舟山市民对此表示支持。

  这一措施得以推广,是舟山公安机关负责人不久前在新加坡、香港等地考察警务工作时取来的经。舟山警方透露,新港警方自推行这一制度以来,得益良多,发现和侦破了一批入室盗窃案。

  (通讯员王平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