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吹两层楼活埋六十人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32 都市快报

  4月7日21点,经过一天的忙碌后,位于连云港市云台山山脚的某工地60多名工人陆续回宿舍———一间两层的建筑里休息。

  22点30分,突然狂风大作,仅仅几秒钟时间,两层小楼就被大风“拆”得剩下一片废墟。楼内60多名工人被埋!4人被当场砸死,10多人被卡在凌乱的钢筋水泥中……

  昨天凌晨6点左右,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一民工拉着记者来到工地一角,指着地上的一块水泥板说,这就是活动板房的“墙壁”。记者注意到,墙壁由两层大约一厘米多的水泥板拼成,水泥板非常“脆”。该民工用手一扳,没费多大力气,一块“墙壁”竟应声而断。

  记者还注意到一个三角架,它的厚度也只有0.5厘米左右,而且锈迹斑斑。这是用来支撑活动板房屋顶的。工人们愤怒地告诉记者,支撑房屋屋顶的“大梁”厚度竟然与房屋里的铁架床厚度一样,这样的房子,住着能不出问题吗?

  工地最东边,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竟然一人“抬”起了一扇三四平方米的门!记者发现,门中间是塑料泡沫,外面包了两块铁皮。

  连云港市安监局长介绍说,当时市气象局预报的风力是四到五级,但据他们估算,当时的风力至少有七八级,甚至能达到九级。他强调,如是工棚不合格导致的灾难,那么应划归“人祸”,相关责任人也将受到惩罚。目前他们正在调查当时建设局出的检查结果。

  据悉,工地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