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位老太乐善好施3年多捐助贫困学生6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45 都市快报

  昨日回顾:4月6日早上7点20分左右,家住马市街、95岁的仰永光老太太,在马市街被一位快速骑车的少年撞倒,左胳膊骨折,头上起了拳头大的包。少年把老太太抱到浙医二院急诊科后,打电话给父亲。父亲赶来后,和儿子拿着检查单说是去划价,但4个小时后仍不见人影。医院无奈之下拨打了110。

  后来少年一家找到,少年父亲称其跑出去借钱,并已看望了仰老太太,承诺照顾仰老
太太至完全康复。

  昨天上午,少年父母带着蔬菜及营养品,到马市街2号看望、照顾了抱病在床的仰永光老太太。“她们(两位老太太)都是很好的人,我们一定要把她照顾好,不然良心会受谴责的。”

  88岁的徐路德老太太和95岁的仰老太太相依相伴60多年,共同居住在一套二居室里。“我们以前在一起做护士,都不想结婚,一起生活蛮开心的。”穿着破旧毛衣的徐老太太,眼睛只有光感,表情很安详,思路也很清晰。“如果不是她被撞得不能随便活动,我们能照顾自己。她脚好但耳朵听不清楚,出去买买东西,我听力比她好但脚不好使,在家收拾收拾、做做饭。”徐老太太坐在破旧不堪的藤椅里,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毛衣、衬衣的毛边、破洞更明显,破旧杂乱的家具上满是灰尘。

  仰老太太伛偻在床,瘦削的脸上没有多少血色,说话有气无力,“不麻烦他们(少年一家)了。”仰老太太说,夹板固定的左胳臂疼得她不敢动,近3个月不能像以前一样出去转转了。

  给仰老太太喂了几口水,又为其梳理了一下蓬乱的满头白发后,徐老太太说,“不要怕,有我呢。”

  邻居魏阿姨说,“她们良心介好哩,老实本分又很慈悲,这三年已给贫困学生捐款6万多元了,收音机是家里唯一的电器。”

  “我们年纪都这么大了,饭吃不了多少,又不需要新衣服,钱放着也没用,帮帮困难人总是好的,心里也蛮踏实。”徐老太太说,现在仰老太太每月只有200多元的生活费,她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两人除了每月花400多元吃饭外,其他的都捐助贫困学生了。从2002年开始,每次捐助1000-3000元不等,“攒一部分捐一部分,现在大概有6万多元了吧。”仰老太太把慈善组织颁发的荣誉证和发票等都包好放在抽屉里,当作留念。

  知道少年父母每天要来看护自己,两位老太太摆摆手说,“隔一天来一次吧,你们也有自己的事,小鬼还要考试。”

  编后:

  这两天,仰老太太的病牵挂着许多人的心,都市快报祝愿她早日康复,并真诚地祈愿两位乐善好施的老太太安度晚年!

  (记者胡欣梅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