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传销逼跳楼获赔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30 时代商报

  被传销逼跳楼获赔16万北京一农民在葫芦岛摔成6级伤残

  农民张某为了摆脱传销窝点,冒着生命危险从葫芦岛市连山区站前街红星路一幢住宅楼的4楼跳下,造成身体多处骨折,损伤程度为六级伤残。昨日,该传销组织的两名头目分别被葫芦岛市连山法院判处6年和3年有期徒刑,同时赔偿张某经济损失16万余元。

  张某是北京市平谷区的农民,他有两个老乡王某、贾某在葫芦岛搞非法传销活动。2004年9月19日,贾某以做生意为由将张某骗至葫芦岛。

  张某兴冲冲地来到葫芦岛,一下火车就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但当贾某等人将张某带到自己租住的房间内时,张某看见屋里拥挤地住着七八个人,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接下来的事情更如冷水一般将张某的热情全部浇灭了。贾某并没有领着张某去做生意,而是带着他去“听课”。听完课,张某便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他被骗来搞传销。此时,张某的态度很坚决,对贾某说他不想干了,想立即回家,但被贾某拦住。此后的几天里,一直有人和张某在一起,试图用各种理由说服他加入传销队伍。一晃几天时间过去了,张某的身边一直有人盯着,晚上门又被反锁,想走似乎没那么容易。9月28日凌晨4时许,被限制了近9天的张某再也忍耐不住,便横下心来从租住房屋的4楼阳台上跳了下去,结果摔成双侧股骨干骨折、左肱骨干骨折、右股骨颈骨折,全身多发软组织挫裂伤。经法医鉴定,张某身体损伤程度为重伤,伤残等级为六级。

  事情发生后,王某、贾某立即被刑事拘留。4月7日,葫芦岛连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王某、贾某认为自己是在搞网络营销,对限制张某人身自由一事给予否认。而张某的家属则提出了索赔25万余元的诉讼请求。法院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年,贾某有期徒刑3年,二人共同赔偿张某经济损失16万余元。宣判后,王某、贾某两人均表示服判息诉。

  胡秀丽时代商报驻葫芦岛记者苏秀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