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农民被逼承认抢劫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30 时代商报

  殴打、棒击和电击三民警刑讯逼供

  青年农民被逼承认抢劫杀人

  【本报讯】据云南信息报报道,昨天下午,丘北县公安局三名民警涉嫌刑讯逼供致王树红七级伤残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在官渡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李光兴、刘自
春、卢梁甲三名被告虽然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百般抵赖,但是在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面前,他们对王树红进行殴打、棒击和电击的场景,还是清晰地浮现了出来。

  警察涉嫌刑讯逼供

  公诉机关审查查明:2002年8月28日下午3时许,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锦屏镇“安乐”旅社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件。2002年9月4日中午,被告人刘自春在丘北县城三鑫花园处抓获被害人王树红。在审讯过程中,被告人李光兴、卢梁甲便采用手摇电话机电击、木棒殴打等逼供、诱供手段,迫使王树红作出“有罪”供述。

  2003年6月24日,直至确认王林标是“8·28”案的真凶后,被害人王树红才于2003年7月1日被无罪释放,致使其被无辜关押296天。经鉴定:王树红损伤程度为轻伤(甲级);构成7级伤残(脊柱下胸段及上腰段向左侧轻度弯畸形,畸形段脊柱压痛明显,腰部放置功能严重受限)。

  “你怎么整我的,说啊”

  作为第一被告,原丘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光兴竭力否认刑讯逼供。他说,审讯期间他们一直与王树红聊天。

  没想到李光兴的话音刚落,坐在原告席上的王树红就愤怒地质问他:“你怎么打我的,你怎么整我的,你说给法官听啊!”王树红此言一出,法庭上顿时一片哗然。卢梁甲随后出庭,也极力否认自己进行了刑讯逼供。

  但王树红说,他被戴上手铐脚镣关在审讯室里,李光兴与卢梁甲进来后,卢梁甲就用一根木棍打他的腰,还揪住他的衣领,使劲地把他往地上摔。

  王树红说,此后李光兴又搬出一个老式的手摇电话机,对他进行电击,麻得他浑身颤抖,三次昏死了摔在地上。李光兴每次都用冷水将他泼醒。

  在昨日的庭审中,王树红向三位被告人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王树红提出了医疗费、鉴定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63502.1元。对于王树红的索赔,三位被告人均表示不予以赔偿。

  庭审从14时一直审到19时40分才结束,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公布此案判决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