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继续打造创业投资乐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43 深圳商报
  中国风险投资业最高级别的年度盛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深圳继续打造创业投资乐园

  成思危宣布第八至十届风险投资论坛继续在深举办
深圳继续打造创业投资乐园(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米鹏民)中国风险投资业最高级别的年度盛会——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昨天在深圳隆重开幕。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60多位海内外政府高层官员和业界知名人士将登台演讲,与来自美国、欧洲、以色列、新加坡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风险投资家、700多名与会代表一道,分析风险投资发展大势,探讨行业热点问题,阐述政策最新动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创始人成思危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透露,由于去年首次移师深圳举办取得了空前成功,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国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大,现已决定今后几年继续落户深圳。他表示,希望论坛定址深圳,努力办成一个官产学相结合、国内国际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在国内外有相当影响的高层次论坛。

  本年度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民建中央副主席路明,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科技部秘书长张景安,深圳市委书记、市长李鸿忠,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开幕式。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主持仪式。

  首创于1998年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每年4月举行,它长期密切关注国际风险投资新观念、新动向、新趋势,是中外风险投资家、创业企业家、中介机构高层以及政策制定者定期相聚的盛会。它的举办,为中国风险投资业界与政策制定者之间建立了对话桥梁,为中外风险投资家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风险投资家与科技企业家构建了合作的通道。

  本届论坛以“提升国际风险投资合作,促进我国创新经济发展”为主题,除高层论坛外,还设立了6个经验交流专题——“美国风险投资家专题论坛”、“欧洲风险投资家专题论坛”、“亚洲风险投资家专题论坛”、“国际政府基金运作的成功经验与中国的尝试”、“国际风险投资在中国的运作经验”、“风险投资全球化与中国”,以及“中国风险投资税收优惠及相关政策制定”等6大问题探讨专题,并将举办两场投融资服务洽谈会专场。

  李鸿忠在致辞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2005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次论坛为深圳学习世界各国发展风险投资事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经验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有利于推动海内外创业资本与深圳本地科技创新企业的结合。作为一座移民城市,深圳具有宽容失败、崇尚成功的城市品格,为风险投资及创业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中小企业板的开设使深圳的风险投资机制和环境更趋完善。目前,深圳的创投机构数量和创业投资资本规模都占到了全国的1/3,已经成为深圳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全国风险投资业的格局中也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李鸿忠表示,深圳将继续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不断完善投资发展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吸引更多的风险投资家和创业企业家来深圳投资、创业和发展,使深圳成为创业投资的乐园。

  在论坛开幕式上,路明、张景安、许德立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后,成思危、刘燕华和法国全国研究委员会主席盖格内潘·让-雅克先后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随后,由副市长刘应力主持,汉鼎亚太集团董事长徐大麟、欧洲风险投资协会主席赫尔曼、美国风险投资协会前主席理查德就“中国经济与风险投资”进行了对话交流。

  昨天上午,有关方面还举办了“优秀中国风险投资机构”、“杰出中国风险投资家”颁奖典礼。

  左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民建中央副主席路明,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深圳市委书记、市长李鸿忠,法国全国研究委员会主席盖格内潘·让-雅克等中外嘉宾参加昨日在深开幕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林勤张小禹摄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米鹏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