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测试发现知识分子家庭孩子创造力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6: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在为310名中小学生所做的“家庭环境对儿童实用创造力影响”测试时发现: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表现出来的创造力却很低。

  研究人员选取了北京市某小学四、六年级和中学初二、高二的学生共310人参与测试。要求被试者尽可能多地想出日常生活中用品的各种用途,比如“砖头可以用来干什么”等。被试者所给出的答案出现频率越低,分数越高,总分越高,就说明创造力越高。

  据了解,知识性强的家庭中,孩子易从现存的知识体系中学习和掌握知识,从而形成思维定式,影响到创造力的发挥。

  如父母常带孩子外出郊游、看电影、进行体育比赛等,将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创造性。Y(李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