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部门在全省纠风工作会上表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6:4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4月8日,省发改委等7部门的负责人在全省纠风工作会议上发言,一致表示将结合本部门实际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坚决制止和纠正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省发改委:加强价格收费管理——继续清理和取消针对农民务工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不再出台新的专门针对农民跨地区就业和进城务工的审批手续和收费。及时查处损
害农民利益的乱收费、乱加价行为。规范教育收费秩序,继续整顿医药价格秩序,加大对公路三乱的整治力度。

  省环保局: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对群众反复投诉,严重影响群众健康而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环境问题开展清查,由政府挂牌督办、限期解决、公开查处。严肃查处违法排污企业,坚决制止违法排污行为。

  省教育厅:实行“阳光收费”——严格按规定收取择校费,严禁向择校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近期对春季开学以来的信访举报情况汇总梳理,逐件查办,并将查处的突出问题公开通报。

  省交通厅:始终保持治理公路“三乱”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率,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并曝光公路“三乱”典型案件。

  省卫生厅: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把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作为整改的重点,逐步将医用耗材纳入集中招标采购,强力推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新模式。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此类案件的处理不拖拉、不延时,保证办案质量。

  省监察厅:强化行业监管——对不按照要求开展治理整顿、不及时整改以及顶风违纪搞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的坚决予以查处,进行通报批评。对那些出于经济利益驱动乱办班的单位要依法实行严厉的经济处罚,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②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