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起暂停征收出租车客票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葛妍)本周南京各加油站的油价再次上升,90号汽油每升从3.65元上涨到了3.68元。南京的哥的姐期盼减负的呼声日益高涨。昨日,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从本月开始,暂停征收每月96元的出租车客票附加费。同时,客管部门将加快运价调整、公司化管理等方案的出台,为司机减负。

  油费每月增加300元

  据了解,南京出租车一般使用的是90号汽油,上个月油价从每升3.39元上升到了3.63元,而本周油价再次上升,达到3.68元。一名开桑塔纳2000的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和二驾一天的用油量近40升左右,每升多了0.29元,一天就要多花11.6元,一个月成本就要增加300多元。如果使用价格已涨到3.86元的93号汽油,成本则更贵。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南京7元起步价是按照2000年以前夏利的成本来测算的,当时夏利的售价为11万元左右,而油价每升在2.1元至2.4元。近年来车辆档次不断提高,油价也升了,可运营价格却保持不变,这让司机的营运成本不断加大,要求减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本月暂停征收96元客票附加费

  从4月1日起,上海司机领到150元—200元的油价补贴,着实让南京的出租车司机们羡慕。考虑到出租车营运成本逐年来不断加大,从上个月起市客管处与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协商,决定从本月开始暂停征收出租车每月每个座位24元的客票附加费,也就是每辆车96元。据市运管处财务科黄科长介绍,不久前省政府发文,要求停止征收城市营运出租车的客票附加费。根据该要求,运管处停止征收在城区内营运出租车的客票附加费,而出城营运出租车的客票附加费只是暂时停止征收,等省里相关政策出台后再做最后决定。3月8日,运管处向全市7个征收点下发了通知,本月开始的客票附加费已经没有征收。

  运价调整方案加快出台

  这一收费项目的停止,对于的哥的姐来说,无疑将减轻部分负担。但要想彻底减负,还是需要相关政策和体制的调整。据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制定的公司化经营方案中,对企业提出了一些要求。企业在公司化经营后,要建立化解风险的预案以及为司机购买各种保险。要拿出一部分的资金,当遇到油价上涨等风险时,分担原本由司机个人承担的风险。有能力的公司,还可以建立福利基金,包括生老病死、洗车、委屈奖、好人好事奖等,加大司机的凝聚力与积极性。而前提是司机必须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有关部门还表示,将加快运价调整方案的出台,以确保行业的平稳发展,维护出租车司机的权益。(编辑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