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助女主人逮住入室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禄成聪 于涛)昨日上午,一小偷趁女主人陈秀兰及其女儿陈凌睡觉时翻进她们家2楼卧室隔壁的储藏室,被发现后竟谎称自己被追杀,并装出很可怜的样子。陈与其交谈几句后识破其谎言,并及时发现了吊在窗外的小偷同伙。为稳住小偷并保护自己的女儿,机智的陈假装相信小偷谎言,并送小偷下楼,小偷在1楼门外被女主人家训练有素的大狗“监视住”。后闻讯赶来的南岸区龙门浩派出所治安协勤将两小偷抓获。

  昨日上午约8点半,家住南岸区上新街的陈秀兰和女儿陈凌正在2楼卧室睡觉。陈凌突然被隔壁储藏室的异常响声惊醒,于是她推醒母亲。陈秀兰起床走到储藏室吃惊地看见一满身是灰的青年男子。她一下子大叫道“你是哪个,你怎么跑到我家里来了?”青年男子紧张地向她点头哈腰,并求她不要大声叫喊,还称此时正有人追杀他,如果陈大声叫喊把他暴露了,他肯定就没命了。满怀疑心的陈一边询问男子,一边退回到卧室里,迅速穿上衣裤后站在卧室与储藏室之间的门外与男子交谈,要求男子说出自己的来历。

  此时陈凌还在卧室床上,当听到母亲和一男子的对话被吓了一跳,但当听了此人的一番话后,善良的她信以为真,提出拨打110,让警察来保护男子。陈秀兰当即附和。可男子说不要报警,听到此话的陈怀疑更重了。就在这时,她突然看见卧室的窗外吊着一只手,她心中顿时肯定了男子是小偷,而且还有一个或多个同伙在窗外。考虑到女儿尚不知情,为避免吃亏和稳住小偷,于是她假装对男子说,送他下去开门放他走。恰好这时男子提出要洗手,陈便说只有1楼才有水,于是立即催促女儿穿上衣裤和自己送其下了楼。

  两母女把男子带到1楼门外后,在1楼客厅的陈家喂养的大狗看见了陌生人,立即冲过去虎视眈眈地蹲在男子旁边。此时,陈秀兰对男子说“你不准动了,一动狗就要咬你!”并命令大狗“监视住”男子。同时,陈让此刻买东西回来的保姆叫来了几名治安协勤,抓获了男子。

  男子被抓获后,陈秀兰告诉协勤2楼还有小偷的同伙。由于陈家是一栋两楼一底的住宅,卧室窗外和相连接的两面墙都和周围房屋距离较近,墙角边都是封死的。协勤和后来赶到的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一面墙壁和旁边屋子相接的一个隐蔽的小缝隙里揪出了另一男子。

  由于两男子入室盗窃未遂,且随身携带管制刀具。昨日,两男子被龙门浩派出所作了治安拘留12天的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